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断臂山》原著才1万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17 东南快报

  本报讯由华裔导演李安执导的电影《断臂山》刚刚一举夺得8个金球奖,成为奥斯卡的大热门,人民文学出版社已用最快速度购买了原著小说的中文版权,《断臂山》中文版很快将在全国上市。

  负责该书媒体联络的柳茵已经看过这本书,“这只是一部短篇小说,只有1万字左右,读者很快就能看完,小说和电影一样感人。”柳茵说。

  柳茵表示,电影《断臂山》细腻煽情,而小说则没有什么深情的语句,乍一看冷静淡漠,不像是女作家的文风,“但静下心来读这部小说,很容易会被那些掩藏在拳头和脏话下的温馨和浪漫感动。”

  有意思的是,电影中的两位男主角英俊潇洒,而原著小说中的主人公杰克是一个一头卷发,一笑就露出一口小龅牙,腰粗粗的小个子。埃尼斯则是个邋里邋遢的,胸部有点凹陷,上身短,腿又长又弯,不爱看书的年轻人。

  “相比之下,原著更加真实、贴近生活——现实中哪有那么多帅哥啊!电影为了追求视觉效果才把主人公改成了帅哥。”柳茵同时透露,电影基本忠实于原著,只是电影还没有在中国上映,而目前市面上的碟片翻译不清楚,所以有人反映电影有些地方看不懂,“看过小说一切就迎刃而解,也更明白《断臂山》的内涵。”

  据介绍,1997年10月13日,普利策奖得主安妮·普罗克斯的短篇小说《断臂山》首次刊载于《纽约客》杂志,将要出版的书中收入了安妮·普罗克斯的11篇小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