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21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47 京华时报

  看热闹·左龙岗·

  小赵来我家喝罢酒,起身告辞。我担心他开车危险,就要代他把车开回去,可他不干,说:“我不是说……说过吗,今晚安全得很。”听他说话还算顺溜,我只好目送他下了楼。

  10分钟后,他打来电话说:“哥们儿,坏……坏菜了,我在桥头出事了。你快……快过来。”我心一沉,忙开车前往。到了那儿一看,才知小赵是被例行检查的给拦住了,正在接受警察的问话:“请出示您的驾照。”小赵把驾照递了过去。警察又问:“喝了不少吧?”小赵回答:“没……没喝多少。”警察蹙了下眉头说:“喝成这样还没喝多少,重罚。”小赵一听说要重罚,哭丧着脸说:“求您少罚……罚点行吗?我这是……是第一次喝……喝酒。”警察面无表情地说:“找时间去银行交罚款。”小赵还想争辩。我忙上前安慰他:“你今晚喝那么多,没出事已是万幸了。”

  警察要了小赵的车钥匙,得知我俩是一起的,让我帮忙给他指认一下哪辆车是小赵的。我向四周一看,吃了一惊,赶紧问:“你的车呢?”小赵一听,酒醒了一半,一看他的车没了,立刻哭着喊道:“我的车被偷了。”另外几个警察一听,吓得呼啦一下围过来,看了看说:“不对呀,我们拦了几辆还是几辆呀。”小赵站那儿想了半天,猛地一拍脑门儿,说:“嗨,瞧我这记性。我老婆听……听说我今晚要喝酒,死活不让我开……开车,只好打车了。”然后理直气壮地质问那警察:“哎,我说警察同志,我喝酒可没开……开车,你为啥罚我呀?”那警察一听,一脸疑惑地问:“那你站这儿干吗?”小赵说:“我这不是下车过……过来看热闹的吗。”

  不能说·张和平·

  儿子对我说:“今天真倒霉,被老师批评了一通儿,好冤枉呀!”我问他为什么,儿子叹口气说:“早晨,我班同学往玻璃上喷了好多彩喷。老师问我,作为值周班长为什么不管。我管什么?我到教室时人家都喷完了,我根本就不知道是谁喷的。”我说:“那你向老师说明情况不就行了吗?”儿子说:“那就会更倒霉。我今天上学迟到了,老师还不知道呢。”

  买元宵·凌浩·

  老爸爱吃元宵,老妈爱吃汤圆,我带着儿子去买。

  店里顾客格外多,而且元宵和汤圆是分两个柜台卖,要想全买到,得排两次队。我和儿子先在卖元宵的那条长龙里排着,时间就像停滞了一样难熬。排了20多分钟,终于轮到我们。

  买完后,我带着儿子继续去排卖汤圆的那条队。排了没两分钟,儿子撑不住了,说:“爸,过元宵节,咱就吃元宵得了,等赶明儿到了汤圆节咱再来买汤圆行吗?”

  侄女轶事·梅承鼎·

  弟弟和弟妹跑买卖,把3岁半的侄女小茵放在我家。小茵淘气,她的一些语言常常逗得我们开怀大笑。

  小茵的嘴巴特别馋。只要菜一上桌,她就率先跪在凳子上,指着那碗豆腐说:“大伯,我不吃豆腐。”我问她为什么?“我咬不动。”“那你想吃什么?”“我咬得动酱鸭。”

  周末,几个同事来我家做客。小林摸着小茵的脸蛋说:“小茵长得好漂亮。”小茵小声问:“阿姨,是真的吗?”“当然是真的。”“那请你对大家说说。”小林惊讶地盯着她,不由赞道:“哇,这小茵真有广告头脑。”

  小茵生性好动,像个男孩,没一刻消停,今天打碎一只茶杯,明天摔烂一只饭碗。一次,她把茶几上的一只花瓶打碎了,我妻子生气地说:“你下次再打碎东西,我就把你关到鸡笼子里去。”小茵自知闯了祸,低着头,偷偷看了我们一眼,而后争辩说:“把我关到鸡笼里,我又不会下蛋。”

  体贴·小禾·

  小李这两天正计划周末去哪儿玩,最终他锁定了京郊的滑雪场。我看了他从网上下载的资料提醒道:“小李,这滑雪可是技术活儿,你行不行呀,女友同意了?”小李满心欢喜地点点头:“同意了,投身到白雪茫茫的大自然她还有不愿意的。”“那你们这初学乍练的,难免摔跟头。”小李一听乐了,眉飞色舞地说道:“我还怕她不摔呢。她摔一次我扶一次,摔两次我扶两次,这样才透着我体贴呀。”

  请客·刘会然·

  单位住房紧张,我暂时借住在另一家公司的单位宿舍里。上个月,我把母亲接了过来,让她来我这里玩上一阵子,享享清福。

  母亲来了以后,我发现这里的年轻人对母亲特别热情,大妈、大妈的叫个不停。这个星期以来,我发现母亲帮我做好了午饭就匆匆地往外跑。一问才知道,母亲是被隔壁几个年轻的小伙子邀去吃饭了。母亲每次吃完回来总是一脸的高兴,竖起大拇指直夸城里的年轻人好,懂礼貌。

  两天前,母亲回老家了。那几个年轻人又来家里邀母亲去吃饭,我只好告诉他们说母亲已经回老家了,并感谢他们这些天来对母亲的盛情款待。看着他们满脸的不高兴、失落的样子,我真担心母亲做错了什么事。

  昨天,我正好去他们公司办事。在他们公司的办公室里,贴满了各种规章制度。忽然,我从一份“公司日常生活条例”上发现这么一条:本单位职工午餐一律不得饮酒,违者严肃处理,但招待外省客人除外。

  说话·翟建华·

  大周是四川人,但在公司的广东办事处工作了很多年,口音难免分辨不清,广东话、四川话经常混在一起说。

  一日他来京出差,大家请他出去吃饭。小李问大周想吃什么,这老兄说了几句话,大家听了面面相觑。少顷,小李问老丁:“老丁,你是四川人,大周说什么了?”老丁沉吟片刻,答道:“这不是四川话,广东话我也听不懂,问小谢,他爱人是广东的。”还未待小谢答话,大周不高兴了,一字一顿地说:“我说的是普通话。”

  加热·彭锦·

  公司来了个广东人,因为说话习惯的问题,常常令人摸不着头脑。

  昨晚去快餐店吃晚餐,因为他喜欢吃热乎饭,所以饭菜都要求老板放在

微波炉里加热一下。今天也不例外,他说:“老板,帮我热到久点。”只见老板望了望墙上刚到7点的挂钟,一脸惊愕地问:“热到9点?会不会太久了?”

  馅饼·婵西·

  公交车上特别挤。为了抓紧时间,司机让乘客到后门上几个。不巧的是下站该我下车,还就我一个。

  一位女士对一位先生说:“能不能往里走走?”“里面的人挤得都跟馅饼似的,怎么走啊?”快进站了,我不得不往外挤,那位女士又跟那位先生商量:“能不能再往里走走啊?”那位先生语出惊人,说道:“往哪儿走啊?里面都是馅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