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潘长江现实生活中不怕老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47 京华时报

  

潘长江现实生活中不怕老婆

  ★出镜理由

  25集农村贺岁喜剧片《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于大年初三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上周占据北京地区电视剧收视排名的亚军位置,平均收视率为4.3。潘长江、李琦、方青卓等1
8位国内一线小品演员的诙谐演出带给观众不少笑声,观众对此剧褒贬不一,潘长江表示“不管观众是骂我还是捧我,我都要将喜剧进行到底。”

  潘长江在剧中饰演豆包赵喜富,本质善良、纯朴,但抠门、怕老婆。他阴差阳错地当上了村委会主任,最后带领全村人民走上了致富之路。

  对于这样一个角色,潘长江表示饰演没有当上村主任的豆包时得心应手,能完全发挥自己的搞笑本能,但演当上村主任的豆包很有难度,“因为村主任的身份决定我要用机智、

幽默来代替搞笑,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赵喜富的一大特点是怕老婆,潘长江以往的角色也给人“小男人”、“妻管严”的感觉,他称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并不是这样:“别看我长得小,但我其实是个很有男人味的猛男,和太太之间是以理服人,不存在谁怕谁的问题。”

  从观众反映来看,许多观众对该剧的表演和剧情表示肯定,但也有一部分观众认为剧情拖沓、生硬,演员表演过于夸张,说话都把嗓门扯到最大,动不动就脸红脖子粗,好像把小品舞台搬到了农村里。对于观众的反面意见,潘长江急忙做出辩解:“观众先要搞清楚这是一个贺岁喜剧片,平平常常、生活化的表演就不能叫贺岁剧了。”他也不承认自己的表演过于夸张,他说:“我知道观众有这样的评论,但说的不是我吧?我以前表演是过于夸张,但是现在不这样了。”接着,他开始一个劲儿地感叹喜剧是最难演的:“不夸张观众会说不好笑,太夸张观众会说过了。所以每次接剧本我都很慎重,轻易不敢演,表演的时候也绞尽脑汁,每场戏都细细琢磨,希望让观众满意。但是不管观众怎么说我,我都要将喜剧进行到底。”

  本报实习生吕莉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