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超女”被指忘恩负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10 北京晨报

  格莱美收视不敌“美国偶像”

  晨报综合消息 美国尼尔森媒体调查公司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在收视人数上,第48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少于在不同频道的同一时段直播《美国偶像》,后者大约是前者的近2倍,格莱美直播的收视率创下自197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当晚,收看格莱美的美国观众人数大约为1510万,而《美国偶像》的收视人数却高达2830万。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颁奖典礼上,虽然有麦当娜、保罗·麦卡特尼、玛丽亚·凯莉、U2等50多名流行乐坛的重量级歌手参加,但美国观众似乎对“业余水平”的歌唱选秀栏目《美国偶像》更加情有独钟,根据收视报告,直到1个小时的《美国偶像》结束后,格莱美颁奖的收视人数才稍有上升,但平均下来,整场颁奖礼直播收视只有1700万左右。据说,今年主办方为了阻止收视下滑趋势,刻意改变颁奖时间,以避开热播的《疯狂主妇》,但此举显然未能奏效。

  如果上述现象对很多专业歌手和音乐人不算好消息,那么获得最佳流行女歌手奖的凯丽·克拉森的心情就更加复杂了,在短短2年的时间内,就完成了从“平民偶像”到“专业歌手”的转变,在《美国偶像》的选秀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随着唱片的发行人气飙升。她在节目中曾笑言“希望有朝一日获得格莱美”,当这段参赛录像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回放时,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然而,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克拉森在获奖感言中对《美国偶像》节目及其策划人西蒙·福勒只字未提,此前甚至有消息传出,她拒绝参赛选手演唱她第二张专辑中的歌曲。不过,在当晚格莱美颁奖晚会后台,克拉森否认自己不让《美国偶像》节目的参赛者演唱自己的歌曲。她说,那些评委可能是为了炒作,以提高节目的收视率。

  (冯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