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英爱独撑红地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10 北京晨报

  小雪纷飞 星光暗淡 柏林电影节昨晨开幕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开幕。当时柏林下起了小雪,严寒的天气让到场影迷数量大减。开幕式上没什么明星,评委李英爱、开幕电影《雪饼》的男主角艾伦·里克曼和女主角西格妮·韦弗已经算是红地毯上的大牌了。

  李英爱人气最旺 意外

  本届电影节评委在评委会主席、英国女星夏洛特·瑞普林的带领下率先走过红地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韩国女星李英爱。这位《亲切的金子》的主演身着深绿色韩国传统服装,赢得了最热烈的欢呼。虽然评委会成员大都分量十足,但李英爱却是人气最高的一位。在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媒体对李英爱表示出很大的兴趣、频频发问,甚至有记者在会后找她要签名。

  嘉宾险被拦在外 混乱

  在欧洲三大电影节(戛纳、威尼斯、柏林)中,柏林电影节一向以组织严密、行事低调著称。不过本届电影节开幕式的组织却出现了小小的混乱。由于电影节主办方和开幕式保安部门的沟通失误,大批受邀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被阻在门外。最后还是主办方派出了相关人员,才让嘉宾顺利进场。意外还不止这一桩。德国喜剧演员安科·茵格科原本已被确定为开幕式的主持人,不知为何主办方却临时换将,用较为古板的且爱谈论政治的德国演员替下了安科。

  开幕片关注“雨人” 冷清

  开幕式最后的大餐是放映开幕影片《雪饼》。《雪饼》是一部关于“雨人”的影片。所谓“雨人”就是患有自闭症,但却在某方面有特长的人。里克曼让一个小女孩搭上自己的车,没想到却出了车祸,导致小女孩死亡。里克曼十分内疚,前往找寻小女孩的母亲,没想到小女孩的母亲居然是个自闭症患者(“雨人”)……《雪饼》的男演员艾伦·里克曼因在《哈利·波特》中扮演斯内普教授而知名。不过影片的首映只得到观众们稀稀拉拉的掌声,很多人还没看到车祸的发生就起身离开了。

  克鲁尼新片参展 造势

  柏林时间2月10日是电影节开幕的第一天,这天有两部参赛影片亮相——丹麦的《肥皂》和奥地利的《贫民窟》。不过这两部影片的阵容都“默默无闻”。而参展影片《辛瑞那》的主演乔治·克鲁尼才是真正的主角,《辛瑞那》是一部政治悬疑片,不过该片探讨的政治话题倒是正对了本届柏林电影节的胃口。乔治·克鲁尼此行的主要目的当然不是为了“金熊”,而是为下月的奥斯卡打前站。晨报记者 杨莲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