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云迪和郎朗唱反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10 北京晨报

  钢琴偶像反感古典音乐商业化

  “钢琴王子”李云迪第三张专辑《维也纳》已于日前上市。今年,李云迪还将在北美和欧洲举行巡回独奏会。但同时引起人们注意的还有最近网上出现的李云迪被香港狗仔跟拍到他与女友亲密逛街的照片和新闻(见上图)。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位钢琴神童,对于自己的名气和目前与他所从事的严肃音乐极不相称的偶像化,李云迪表示了强烈的反感,
他强调:“这些无聊的记者干扰了我的音乐和生活,所以我现在越来越少回国。”

  李云迪与郎朗、陈萨并称为当代钢琴神童。但是自从发行第一张唱片以来,李云迪便被包装成一位标准的偶像,做发布会,做签售,因外形俊朗还被称做中国版“木村拓哉”。这一切使得李云迪在内地受到了与其他偶像明星一样的关注。李云迪无奈地笑道:“在国外很少有这种情况,可能是我比较年轻,所以比较受关注吧,我是音乐家但也是人,我私下的生活肯定在很大程度上与音乐无关。一些无聊的记者便从中挖掘他们需要的东西,所以大家可能注意到,我现在越来越少回国。在国外我的音乐和演出已经给了我很大的满足感,我不希望过度被关注而干扰我的音乐和生活。”

  郎朗曾经表示只要能推进古典音乐并不太在乎商业化,对此李云迪认为:“有的人认为商业化是对古典音乐的推广,但是他们无法保证推广给大众的是不是最好的古典音乐。目前古典音乐家被包装得越来越商业化,有的是个人意愿,有的是唱片公司的计划,但我个人比较反感,刚开始还有些兴奋,到后来就能不出席就不出席商业活动,能不接受就不接受采访。我推崇那种天才音乐家,在他活着的时候没有人认可注意,在他死后200年,成为民众热爱的音乐家。”

  晨报记者 杨欣欣

  

李云迪和郎朗唱反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