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雷诺:杀手的外号很幼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10 北京晨报

  杀手现身京城,展示法式幽默

  “杀手里昂”终于“杀”到京城。昨天上午,以扮演“杀手里昂”闻名于世的法国动作影星让·雷诺在和平饭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为《决战帝国》做宣传。现场,让·雷诺跟两位中国“硬汉”胡军和孙红雷互赠礼物。这位58岁的动作影星喜欢开玩笑、打比方,有时也很世故,会圆滑地绕开一些敏感话题。

  现场:多轻松玩笑

  让·雷诺戴着眼镜、穿着宽大的灰色毛衣出现在记者面前,一脸花白的络腮胡子遮不住悠闲的微笑。他身上没有半点“杀手”的气息,看上去更像参加晚餐的居家男人。这是让·雷诺首次来中国,他把自己比作一个进了玩具大商场的小男孩,觉得样样东西都稀奇。他最大的愿望是能在中国自由地行走而不被人认出来。

  当一名女记者提问《决战帝国》是部怎样的影片时,让·雷诺居然开起了记者的玩笑:“这是一部很暴力的影片,你去看的时候记得带上男朋友,到时候害怕就可以钻到他怀里去!”不仅主角让·雷诺轻松随意,胡军和孙红雷也在推波助澜地制造笑料。当主持人问他俩最喜欢法国电影的什么方面时,这两人却故意曲解为“最喜欢法国的什么”。胡军回答“最喜欢拿法国戛纳影帝”,孙红雷接上一句“最喜欢法国女人”。

  访问:少主观评价

  虽然表面随和,但让·雷诺在招架记者提问方面却显得很精明。他一般不会一针见血地评价某些电影或影人,总谦逊地称自己没有资格,但又总能通过冗长的解释表示出自己的倾向。他不直接回答最喜欢哪位中国导演,他说这样的评价太片面,因为他对中国电影不够了解。当被要求说说法国电影和好莱坞的区别时,让·雷诺首先称自己“没资格发表权威性的看法”,随即给出了清晰的答案——“金钱会在好莱坞电影制作前和完成后起很大作用,但在拍摄过程中好莱坞电影和法国电影没什么不同。”

  生活:多平凡居家

  让·雷诺因扮演“杀手”出名,但他自己却不喜欢“世界上最酷的杀手”称号。他说:“观众给我这个外号我很感动,但也觉得很幼稚。我不喜欢‘杀手’这个词,也不喜欢暴力。现实生活中我是个很平凡的人,一直试图过最最普通的生活,和银幕上的形象完全不一样。”

  现实生活中的让·雷诺是4个孩子的父亲,他坦言自己非常喜欢待在家里照顾孩子。事实上让·雷诺的演员生涯并非一帆风顺。正式从影前他做过司机,也卖过乐器。谈起往日的艰辛,让·雷诺一笑带过:以前的各种工作都只是为了谋生,因为你必须要交房租、付账单。让·雷诺把演员的事业比作建房子,他以前的工作是给房子打地基,地基打得牢房子才建得高。对于演过的电影,让·雷诺选择不去回顾:“演电影就像打

网球,除非你打算停下来,否则你需要考虑的是如何打好下一场球,而不是回顾过去。而我,还不打算停下来。”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董一鸣/摄

  

让·雷诺:杀手的外号很幼稚

  让·雷诺(左二)拿着中国影星赠送的礼物与大家合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