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做客《新闻会客厅》崔永元实话说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17 哈尔滨日报

  在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上,他是和赵本山、宋丹丹一起“说事儿”的小品演员,春节刚过,大家刚刚见面打个招呼,问你春节过得怎么样啊。另一个会说,过得相当好,或者说你玩儿得如何,我玩儿得相当高兴。连天气预报都说“虽然现在是立春,但天气还是相当的冷。”一夜之间,一个词儿就成了所有人的口头语。这个词就出自2006年春节晚会的一个小品《说事儿》。昨晚,崔永元以一个小品演员的身份,做客《新闻会客厅》,讲述他与赵本山、宋丹丹再次合作的感受。

  崔永元称,我们在彩排的时候已经发现“相当”一定会流行了。如果说看完一个小品能留下句话或者能流行一个词,这就算是一个标准的话,那么这个小品就是相当成功了。

  这次春晚的小品是继6年前的《昨天 今天 明天》三人的第二次合作,而相比较的话,崔永元称自己更喜欢今年春晚的“说事儿”。“实际上,我觉得《昨天 今天 明天》那个小品是更好的,那个特别有意义,跟我平时做节目基本上是两个状态,所以我就特别紧张。这次《说事儿》,我觉得最真实的是我,睡不着觉、抑郁症、节目收视率在这个小品中全都拿出来公开让赵本山、宋丹丹拿来开玩笑、调侃。但是我很高兴,我觉得如果你要让我在小品里塑造一个真实的自己,对我来说是很放松的一件事,这个小品与我做节目的风格很像。

  6年前那个小品像是一个《新闻调查》,承载了太多的内涵,而这一次崔永元认为内涵更多了。白云大妈身上的毛病,戴墨镜、穿租来的衣服,然后觉得自己是腕儿,喜欢场面,甚至经经常夸海口,戴着一个伪装的面具,拼命地掩饰自己,这些现象在娱乐圈或明星圈里是通病。崔永元在采访中还透露,当初他们三人对再次合作并不期待,因为续集通常很难超越第一次,但赵本山给他打来电话,保证一定比第一次好,他才欣然接受。在这次合作中,他们合作得心平气和,不争抢包袱,可6年前赵本山和宋丹丹还为一个包袱抢得厉害。

  这次三人合作的相当成功,但提起是否会有第三次合作,崔永元表示,这次合作之后不会再有合作了,为此,表演完《说事儿》回到后台,三人抱头痛哭,感慨良多。

  本报根据录相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