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山干儿子"说事儿" 张猛挤走何庆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3:45 燕赵都市报

  细心的观众可能已经发现,最近两年赵本山的春晚小品编剧不再是老搭档何庆魁了,而换成了一个陌生的名字:张猛。从《功夫》到《说事儿》,特别是《说事儿》成为春晚获得一等奖呼声最高的作品,被迫推上前台的张猛一下子成了焦点人物。9日,记者电话采访小品《说事儿》的导演张惠中得知:《说事儿》编剧张猛竟然是赵本山认的干儿子。

  赵本山干儿子最新小品写手

  导演张惠中大家并不陌生,他导演的春晚小品《昨天·今天·明天》、《钟点工》成了赵本山、宋丹丹合作的小品经典。张猛是张惠中的儿子,而且还是赵本山的干儿子。

  说起儿子张猛,张惠中言语中很是自豪。“张猛就只写了《功夫》和《说事儿》这两个小品,但他的写作生涯却不短了。他1995年考入中戏学舞台美术设计,后来又在北京电影学院读电影文学专业研究生。还在念书期间,他就开始影视剧本的创作了。”

  张惠中透露,张猛今年31岁,目前在赵本山的公司工作。“本山很赏识他,两年前进入本山影视传媒公司时,本山就叫他担任公司副总裁,主要是这孩子年轻、能干,深得本山信任。”

  张猛《说事儿》挤走何庆魁

  “赵本山今年的春晚小品原定的是《走台》,并不是现在的《说事儿》。”张惠中透露,“本山很认同《走台》这个小品,但是当时范伟说春节要和家人过,由于搭档没了范伟,高秀敏又走了,我们想起了宋丹丹。我们自然又想起了崔永元,他主持《小崔说事》,张猛就决定写现在的《说事儿》。”

  《说事儿》改了19稿才出炉

  为什么赵本山看了张猛写的剧本后,就敲定春晚演《说事儿》呢?“本山的意思很简单,他觉得张猛作为编剧虽然是新人,但思想敏锐,能给他的小品加入很多时尚、流行的东西。本山曾跟我说,用张猛,就是想加入新的元素与营养。我们不断地排,张猛不断地改。所以《说事儿》总共改了19稿。”张惠中说,因此有人说《说事儿》的包袱是抄袭的,让他非常生气,不过对于《说事儿》在央视元宵晚会获奖,张惠中信心十足,他称《说事儿》主创人员都接到了邀请通知,他和张猛都会亮相元宵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