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闲谈:拿春晚说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3:45 燕赵都市报

  记得小时候的大年三十儿,一家人总是拿好零食八点整守候在电视机前看春晚,在那时这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呢!现在呢,这可看可不看的鸡肋着实叫人嚼着无味。以前眼睛累,因为节目精彩;现在手指累,为什么---忙着换台呗!

  其实,通过我从古今中外、横纵面多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剖析,近几年的春晚犯了一个最基本的错误:没有与时俱进!电视节目嘛,收视率是紧箍咒,观众就是那念咒的唐僧。
要了解广大群众的口味才是上上策!这年头,不说别的,就我那很"古董"的老爸都会哼上两句:"哼哼哈嘿,看我使用双截棍……"前两天,我姥姥还和邻居张奶奶讨论李宇春的经典小动作哩!何况我家不过是一般的奔小康家庭,更不用说那些什么小资啊,OL啦,经济发展是相当快,人们的审美是相当的高啊!所以说要与时俱进,紧跟人民的步伐。

  上世纪80年代时,有一群人在舞台上这么一舞一唱的,那叫一个新鲜,刚刚改革开放嘛,老百姓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齐秦唱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是,20年后的今天,当时认为的奇迹都成为了现实。假、大、空的群舞再也没有什么吸引力了,就像城里人的饮食,当年令人朝思暮想的肥肉现在谁看了都腻,青菜成了主角。春晚啊,那么多人一起上舞台,热闹是有了,热闹过了可就成闹腾了。

  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今年就没抱什么希望,这样心里应该会平衡点吧。整个看过一遍后,脑子里一个字:老。老歌、老舞、老面孔、老形式(除了广告是新的)。我说,来点新的行不,新年就要来新的,谁都不愿意看年终总结晚会。

  其实,春晚也挺不容易,费了那么大的力还不讨好,还要受我这样的闲人品头论足。我似乎看见一个叫春晚的失意人在踱步吟唱:观众的心思春晚你别猜,你别猜。人无完人,婚姻有七年之痒,股市有熊市牛市,一台受关注率太高的晚会---总会有起起伏伏!

  (杨易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