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闲谈:《吉祥三宝》天籁之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3:45 燕赵都市报

  2006年春晚歌曲类节目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蒙古族歌手布仁巴雅尔和妻子、侄女共同演绎的《吉祥三宝》。他们身着鲜艳靓丽的民族盛装,或蹲或站在红蓝相间的木轮车上,背景是辽阔无垠的草原,一曲声情并茂、震撼人心的《吉祥三宝》,宛若天籁之音,响彻行云、沁人心脾。

  这首歌旋律优美,曲风清新欢快。阖家对唱,相得益彰。布仁巴雅尔和妻子极具穿
透力的歌声,流露出草原民风的淳朴浑厚;小女孩稚嫩无瑕的童音,犹如草原牛奶般清纯,荡涤世人浮华喧嚣的心灵,令人荡气回肠、回味无穷。

  这首歌的

歌词言简意赅、意境深邃。“爸爸,太阳、月亮和星星是什么?吉祥三宝。妈妈,绿叶、花朵和果实是什么?吉祥三宝。爸爸、妈妈和我是什么?吉祥三宝……”爱与和谐,是这首歌表达的主题,这里有宇宙间的相互依存、自然界的春华秋实、家庭中的挚爱真情。

  宇宙、自然、亲情的对应与和谐,是人类永远追求的真谛,因而能够唤起世人美好而由衷的共鸣。

  (张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