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格莱美收视调查显示美国老百姓更爱业余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27 都市快报

  对于专业音乐圈子来说,有些新闻实在让人觉得耻辱:收视率调查显示,美国的电视观众更喜欢那些业余艺术家。

  周三晚上对于电视和音乐界都是一个白热化的夜晚。“美国偶像”歌唱比赛和格莱美颁奖典礼在当晚的黄金时间同时开播,尼尔森媒体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收看前者的美国观众比收看后者的美国观众差不多多出两倍。当CBS格莱美颁奖礼收视观众为1510万时,观看
福克斯电视网“美国偶像”节目的观众已经达到了2830万。

  平心而论,今年的格莱美颁奖礼并不难看。50多名艺人参加了演出,其中包括当晚获得5项大奖的爱尔兰摇滚乐队U2、流行歌星玛丽亚·凯莉、说唱歌手兼天才制作人坎耶·维斯特、灵魂乐歌手约翰·莱甄德、歌坛大姐大麦当娜和前

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等。隐居多年的明星史来·斯通也出现在当晚的舞台上,让今年的典礼更显得丰富多彩。但格莱美的制片人以及辛勤奋斗的音乐工业从业者们,在包装了一台众星云集的演出后居然得到这样的结果,实在出乎他们的预料。

  据统计,8日的格莱美颁奖晚会是当晚全美收视率第三的电视节目,排在前两位的是“美国偶像”和美国广播公司的热门电视系列剧《迷失》(1870万)。去年的格莱美颁奖晚会收视率比前年下降了28%。主办方因此将今年颁奖典礼的举办时间从原先的周日改到了周三,以避开美国广播公司热播的电视系列剧《绝望主妇》,但此举显然未能阻止收视率的继续下滑。

  晚上8点到9点的这一个小时,正是格莱美颁奖礼和美国偶像直接较量的时候,格莱美因为有了麦当娜、约翰·力勤、酷玩乐队以及U2乐队而极具吸引力,而U2与玛丽·J·布里奇的合作更是毫无争议的成为当晚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即便如此,美国偶像依然牢牢抓住了美国观众的眼球,等这档节目结束后,格莱美的收视率才稍有起色。根据统计,在整整3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格莱美的平均收视人数只有1700万。

  这是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有尼尔森调查指数以来,观看格莱美颁奖人数最少的一年。上一个格莱美收视低谷出现在1995年,当时的平均收视人数是1720万。去年观看这档晚会的平均人数有1880万,而2004年却有2630万,收视指数明显在往下走。(王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