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综艺节目走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5:50 三秦都市报

  《正大综艺》、《综艺大观》彻底没人看了,曾经的《欢乐总动员》也不知道哪里去了。今天的电视荧屏被新生的综艺力量以排山倒海之势彻底淹没。看电视剧费劲费时费心,不如看综艺节目图个轻松开心。去年电视综艺节目花样翻新层出不穷,“超女”“康熙”“梦想”等风光自在其中。但经过了去年综艺巨澜的洗礼,相信2006年就没那么好的景致了,因为对于观众来说,大开眼界的感慨必不是常有。遵循娱乐定理的规律,2006年综艺节目的势头会烧得更劲,但波及率绝不及过去的2005年。

  明星访谈不停克隆

  代表节目:《康熙来了》、《超级访问》

  新生力量:《娜可不一样》

  说去年最火的明星访谈节目是《康熙来了》相信没有任何人会质疑。尽管有对这个节目持不同态度的声音,但小S和蔡康永这对组合的畅快的配合以及淋漓的发挥再加上话题的把握赢得了最大范围的关注与追捧。另一档李静和戴军的《超级访问》同样口碑很好,且有越搓越勇之势。《娜可不一样》从去年夏天开播到现在才半年多的时间,但刘娜、马可这对搭档已然已成了小气候,众多大腕儿嘉宾做客使得该西宁生节目人气节节攀高。明星访谈主持人很重要,另外节目要做的有趣又不低级,既要贴近明星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本质又要挖掘鲜为人知的东西也都在主持人的把握。这样类型的节目相信在2006年会更加招摇。

  益智类节目走极端

  代表节目:《幸运52》、《开心辞典》

  新生力量:空缺

  无论是哪一类的综艺节目,刚露头那会儿都曾以全新形式让观众大开眼界过,但随着大批雷同节目纷纷出笼,观众也由尝鲜引起的审美惊喜变为习以为常。久而久之,观众对每个节目环节都烂熟于心,对主持人的发挥也不感冒了,因为总是那几套。上面提到的两档节目也算做的相当有声势,可是在经过了长期的观看后,新鲜感越来越少,说起来王小丫和李咏也是央视的当家主持,可是他们主持风格的一成不变加上节目形式的老套陈旧,导致原本两个品牌栏目现在踏上了极端的归途。

  搞笑节目大量批发

  代表节目:《快乐大本营》、《心灵俱乐部》、《超级太太之可爱厨娘》

  新生力量:杜海涛

  眯眯小眼笑容憨傻肢体机械,操着满嘴浓重东北腔的杜海涛因为参加《闪亮新主播》最终夺冠,从普通男生到加盟湖南卫视名牌栏目《快乐大本营》,这样的变化不知道他自己是什么样的感觉。但相信站在何老师身旁的杜海涛一定会是2006年《快乐大本营》里最独特的一道风景。号称中国第一个电视栏目周播情景音乐剧《心灵俱乐部》收视好的不得了,每集都热闹开场,但内容却没有多少嚼头。纯粹的搞笑已经脱离了娱乐的本质。今年新开的《超级太太之可爱厨娘》当家主持一个是多年前的“性感女神”钟楚红,一个是新生代敢说敢秀的小S,两人要携手主持一档综艺节目,这肯定是一个不错的组合。

  造星工程泛滥成灾

  代表节目:《超级女声》、《梦想中国》、《星光大道》

  新生力量:超男

  2005年是完完全全的造星年,全国掀起了阵阵“超女”风暴。另外几档造星节目如《梦想中国》、《星光大道》、《莱卡我型我秀》等虽没有“超女”的声势浩大,但也在一定范围内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尤其是狗年春晚阿宝的原生态歌唱,让人不由自主地就会联想到造星运动。这样的运动范围之广,关注度及参与度之高难怪会成为2005年的综艺主题。今年“超男”也要发声,他们会不会和“超女”一样火遍全国,还是很难预测的结果。但至少又会在今年掀起一波波的造星浪潮。

  本报记者 余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