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安<断背山>夺伦敦影评人协会两项大奖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24 新华网

  

李安断背山夺伦敦影评人协会两项大奖(图)
《断背山》

  新华网伦敦2月9日专电(记者马桂花)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电影《断背山》在获得8项奥斯卡奖提名后,日前又夺得伦敦影评人协会的两项大奖。

  在8日晚举行的第26届伦敦影评人协会评奖中,这部讲述两个美国西部牛仔

同性恋
故事的电影荣获该协会年度电影奖和最佳导演奖。

  伦敦影评人协会评奖委员会主席威廉·拉塞尔说:“《断背山》包含了经典爱情故事的所有成分。不同的是,这部电影中的两个恋人是年轻牧人,在夏天牧羊时相爱,却又各自成婚生子,多年来一直继续来往。李安的成功在于用充满智慧、敏感的手法展现这段受争议的恋情,并能调动所有演员的出色表演。”

  《不朽的园丁》男主角拉尔夫·法因斯和女主角雷切尔·魏斯分别获得伦敦影评人协会最佳英国男演员奖和最佳英国女演员奖。

  伦敦影评人协会的年度男演员奖由主演记录希特勒生平的电影《帝国的毁灭》的布鲁诺·甘茨获得;年度女演员奖由美国科幻大片电影《金刚》的女主角娜奥米·沃茨夺得。(完)

  相关新闻:

  ·奥斯卡获得八项提名 《断背山》洛杉矶又获奖

  ·《断背山》成取笑焦点 当地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