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认出你,太容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郭广宇摄

  驻唱歌手、路人甲、音像店售货员、甚至火锅店的“小妹”,张靓颖可能做梦都没想到,昨天她竟然一口气扮演了这么多的角色。为了给今晚举行的“歌友会”拍摄插片,张
靓颖昨天在几个小时之内辗转成都的大街小巷,体验各种有趣角色,大过了一把“戏瘾”,但不幸的是,几乎每一个角色,她都被第一眼看到的人轻易认出。本报记者伍翩翩

  一号任务

  角色:驻唱歌手

  地点:时尚会所

  目标:让客人点唱一首歌,并且不能被认出来

  难度系数:★★★★

  如果说外貌可以用化妆来改变,那张靓颖的好嗓子可完全无法替代,进入会所之前,张靓颖还特意戴上了“周笔畅”式的眼镜,试图混淆视听。为了增加难度,导演组给张靓颖准备了一把吉他,让她自弹自唱。没办法,只好闭着眼睛冲上了二楼。这时的会所二楼几乎客满,大家一派休闲气氛,或闲聊,或品着下午茶,并没有发现一个素面朝天的“吉他女孩”已经悄悄溜到身边。“先生,请问想听歌吗?”张靓颖把早已准备好的“点歌单”递到两个男士面前。“你不是张靓颖吗?”没想到第一眼就被认出,张靓颖连忙抵赖不承认,但碰到的竟然是凉粉,抵赖完全失效,只得抱起吉他开唱。结果吉他没调音,弹出来的声音完全走调,备受影响的张靓颖干脆甩掉吉他清唱一首,效果奇好,赢得在座一片掌声。

  二号任务

  角色:路人甲

  地点:浣花溪公园、

四川大学操场

  目标:躲在正接受采访的路人背后,然后突然现身给其一个惊喜

  难度系数:★★★

  喜欢张靓颖的凉粉遍布各地,尤其来到她的母校四川大学,更让人见识到张靓颖的魅力。酷爱运动的张靓颖看到足球场的草坪就兴奋起来,“春节时我还来这里跑步,连跑几圈都没人发现。”由于学校还在放假,只有一群男孩子在操场上踢足球。主持人抓住守门员,一问就中,居然就是个标准凉粉。就在这位同学滔滔不绝表达感情之时,张靓颖已经不知不觉溜到他的背后,在主持人的提示下,他猛然转身,看见偶像就在面前,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在张靓颖的提议下,他和这位粉丝来了一场“点球大战”,张靓颖射门,粉丝守门。从没踢过足球的张靓颖经过长时间准备,飞出一脚,足球以超慢的速度滚进了球门。这位凉粉还沉浸在兴奋之中,当然也无意去扑偶像的球,于是张靓颖获胜。接着,张靓颖又转战到篮球场,和凉粉进行投篮比赛,虽然命中率基本只有百分之二,但很久没有这么玩儿过的她非常开心。

  三号任务

  角色:售货员

  地点:总府路文轩连锁

  目标:卖出一张自己的EP大碟

  难度系数:★★★★★

  明天下午,张靓颖将在总府路进行成都的首次签售会,昨天她干脆先实地去“踩点”。不过,这次张靓颖不仅必须化妆成售货员,还要在商店里游说客人买下一张自己的全新EP大碟《Jane?爱》。换上员工的制服,张靓颖开始在摆放自己专辑的柜台旁边转悠,稍微有人驻足观看,就上前推销。不过,很多眼尖的顾客已经认出张靓颖,看见有摄像机在拍摄,宁愿躲在一旁尖叫,也不愿意走进镜头。突然,一个长相酷似周笔畅的女孩边听MP3边从后面走过来,可能一直低头挑选,并没发现周围的动静。张靓颖立即走上前推销起来:“这张专辑真的挺好听的。”那个女孩依旧低头,拿起一张碟子正准备付账,抬头一看,喜出望外,立即和张靓颖来了一个“熊抱”,高兴得脸儿红红。

  四号任务

  角色:超市收银员

  地点:玉林一大型超市连锁店

  目标:在收银台帮助客人装商品

  难度系数:★★★★

  首次当收银员,张靓颖非常兴奋,换好服装后,先到超市转悠了一圈,在爱吃的东西面前还忍不住驻足望一眼,十足小女孩。毕竟第一次,操作程序都不懂,超市专门给张靓颖配了个专业收银员负责收钱,而她就在一旁帮商品装袋打包。很多第一次看到张靓颖的客人都表示,她比电视上看起来更自然更清纯,就像个邻家小女孩。有一个马虎的客人,因为太兴奋,居然给了钱转身就走,连买的东西都忘记拿,害得张靓颖在后面大叫:“你的东西!”

  五号任务

  角色:火锅店“小妹”

  地点:玉林某火锅店

  目标:点菜、上茶、上菜

  难度系数:★★★★★

  最后一站,张靓颖要当一回火锅店的“小妹”,换上“小妹”的衣服后,还特意把长发梳成干练的马尾,找到一对正好要点菜的男女,没想到还没开口就被男士认出来。不过,张靓颖依然沉着冷静:“请问您想点什么菜?”“你喜欢吃什么,我们就要什么。”张靓颖被这个回答逗笑了:“那我真的点我喜欢的东西了!”最有趣的是,旁边一桌客人也是凉粉,看见这一幕又羡慕又嫉妒,大喊:“为什么靓颖不到我们这里点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