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元宵之夜 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民族音乐闹元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专电(记者任忆万一)元宵节之夜,北京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出“春江花月夜--欢乐元宵民族音乐会”。

  北京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指挥刘福全集作曲和指挥于一身。他将率领乐团演奏多首具有民族特色的曲目,其中以《春江花月夜》为主打,用古典音乐庆祝传统佳节。

  《春江花月夜》原是一首琵琶独奏曲,后来被改编成民族管弦乐曲,深受国内外听众喜爱。乐曲通过委婉质朴的旋律,流畅多变的节奏,巧妙细腻的配器,丝丝入扣的演奏,形象地描绘了月夜春江的迷人景色。

  除了《春江花月夜》,乐团还将演奏《春节序曲》《金蛇狂舞》《长城随想》《望春风》《阿里山的姑娘》《彝族舞曲》《帕米尔的春天》等曲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