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派木偶剧津门演绎《卖火柴的小女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5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上海木偶剧团将于 2月 15日至 19日携保留作品《卖火柴的小女孩》登上天津八一礼堂和塘沽天碱俱乐部的舞台,演出实行低票价。

  此次到天津演出,上海木偶剧团选派了多名曾出访过多个国家的艺术家倾情演出。该团表演的木偶剧《卖火柴的小女孩》曾荣获第二届“全国木偶皮影比赛”的最高奖“金狮奖”,该剧还曾代表中国前往世界各地巡回演出,以其新颖的造型与先进的表演理念赢得赞
誉与好评。此次《卖火柴的小女孩》来到天津,小朋友们将尽情享受安徒生经典童话的魅力。

  与著名的木偶剧《木偶奇遇记》不同,《卖火柴的小女孩》没有幕布遮挡,操纵木偶的艺术家们将身穿黑衣服、头戴黑帽隐藏在黑暗中。借助灯光的绝妙运用,台下的观众可以看见前台的路灯、铺满白雪的大路,身穿布衣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可以看见漫天飞舞的大雪,却看不见中间的艺术家。而更为巧妙的是,木偶背后都有 3个操纵者,天衣无缝的配合让一个个木偶都活了起来,栩栩如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