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节荧屏收视率调查 杨光够火阿郎最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5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钢】春节长假中,各地电视台纷纷以综艺栏目和各具特色的电视剧争夺观众的“眼球”。日前,天津地区在春节期间的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出炉,天津卫视播出的《杨光的快乐生活 2》以 9.5%的收视率雄居首位;而潘长江等众笑星主演的《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尽管争议颇大,还是以 6.2%位居次席;此外,台湾翻拍剧《再见阿郎》成为最大黑马,在媒体没有多加关注的前提下,以 5.2%跻身三甲之列。

  对于春节期间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的调查结果,天津电视台负责人表示:“《杨光的快乐生活 2》反映了天津普通民众的苦辣酸甜,风格诙谐幽默,前一部播出时已经积累了极高的人气,该剧续集的热播在情理之中。而央视一套播出的《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从艺术角度讲的确有许多欠缺的地方,但它之所以赢得观众的欢迎,一是占了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巨大优势,此外就是春节期间观众渴望看到风格幽默的电视剧。该剧笑星云集,加之前期宣传到位,因此与其说这是一部优秀作品还不如说它是一部讨巧、应景的电视剧。”

  台湾电视剧《再见阿郎》的热播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对此天津电视台负责人分析说:“一部翻拍作品在央视八套的非黄金时段播出,依然有着很高的收视率的确难以想象。多年前《再见阿郎》播出后,造成空前的轰动,之后包括柯俊雄、周润发都曾将此故事重新改编并搬上银幕。多年后《再见阿郎》搬上了电视荧屏,收视一样很火。《再见阿郎》的热播与春节的喜庆气氛无关,只是因为观众在此期间有了更多的休闲时间在非黄金档欣赏该剧。该剧的故事引人入胜,以前的多种影视版本为该剧的热播积累了人气。由此可见,好故事永远不过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