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传媒之夜绚烂多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3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刘佳)随着元宵佳节的到来,人们过节看花灯的兴致日见高涨,本市最大的彩灯庙会——今晚传媒之夜乐园彩灯庙会用绚丽的彩灯迎来络绎不绝的赏灯者,500余组彩灯组成的美丽夜景展示出灿烂的民俗文化魅力。

  从正月初十开始,每晚都有上千人到乐园看灯。绚丽的彩灯为广大游人增添了快乐,美丽的景色让他们流连忘返。由今晚传媒集团等5单位共同主办的本届彩灯庙会为全市群众
看花灯、过元宵节提供了首选好去处。今年这届彩灯展在展出数量上超过往年,并且遥居全市之首。从四川、山东、东北等地借鉴的制灯艺术与本市流传的工艺相结合,使今年彩灯具有了与众不同的艺术风格,在题材上也越来越丰富多彩。组组彩灯相互呼应,景色相互映衬,形成一幅幅美丽动人的立体画面。这些平日难得一见的彩灯盛景创造了令人赏心悦目的元宵节气氛。

  从今日起,赏灯活动将进入高峰。为让广大群众高高兴兴地过节,乐园职工连日来清扫积雪,维护花灯,做好迎接大客流到来的准备工作,同时还积极筹备好“焰火晚会闹元宵”活动。明晚,乐园将举办焰火晚会,从本市专营部门采购的来自浏阳的优质焰火约3000发,将为灿烂的彩灯锦上添花。同时,人们还可以观赏到来自本市汉沽区的“飞镲”表演和来自河北区的花样秧歌表演,这两支表演队伍都曾在本市或国内比赛中获奖,前不久,在天津首届民间花会擂台中双双荣获“擂主”称号。

  为使今年的元宵节更加喜庆,天后宫主办了

传统文化庙会。宫内悬挂680个各式工艺花灯,寓意天后宫建立680周年,“六六大顺,一顺百顺”。正月十五、十六两日,天后宫延长开放时间,19:00至22:00举办有奖猜谜活动。

  北宁公园元宵期间也将有一道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届时,公园里布满具有浓郁民间特色的“津沽民间艺术彩灯”和享有“世界风筝之都”盛誉的山东潍坊风筝供游客观赏,每天8时至21时开放。

  由市总工会、市文化局、河东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沽上春好”大型灯会,将延续到正月二十二结束,展出彩灯、各类造型灯、宫灯等2000余盏(组)。

  元宵期间,红桥区举办“老朋友”舞蹈专场演出;汉沽区举办灯展和焰火晚会;大港区举办戏曲晚会,以及“百场大戏迎新春”、“百支秧歌闹元宵”等系列文化活动;塘沽区、东丽区、北辰区、静海县、武清区等也将举办秧歌、花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