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信王士磊派驻科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53 南方都市报

  海信王士磊派驻科龙?

  刘洪新接替其总经理职务,集团方面称另有聘任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600060.SH)(以下简称“海信电器”)2月10日发布公告称,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1月24日召开三届十六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同意王士
磊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聘任刘洪新担任公司总经理。

  新总经理主抓彩电业务

  就在总经理换人消息公布的同时,记者从海信内部了解到,春节刚过,海信电器正式将原销售公司一分为二。海信电器旗下冰箱、空调、小家电、通讯四大产品组建一个白电销售公司,由海信集团副总裁杨云铎负责;而海信彩电业务则单独成立销售公司,将由新海信电器总经理刘洪新担纲。海信各地分公司也可能近期拆分为二。

  海信内部人士昨天证实了此消息。该人士透露,海信此举目的在于巩固彩电业务的优势地位,已经明确入主科龙之后,两品牌之间的分工合作关系。

  王士磊曾领军变频空调

  对于王士磊的辞职,海信集团新闻传播部门表示,这只是海信高层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随后,海信电器上市公司多位内部人士透露,事实上,王士磊并没有离开海信集团,而是调至海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属平级调动。

  不过,有家电行业人士分析指出,富有丰富空调管理经验的王士磊,可能被海信集团派往科龙。

  据了解,王士磊1989年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后就加入海信,是海信的元老级人物。1996年4月到2001年12月,担任青岛海信空调器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2000年由王士磊领导组织策划的在当今空调业依然影响颇深的“工薪变频”普及风暴,使海信空调在变频领域一举占据了40%以上的市场份额,王士磊一举成为中国变频空调领域的领军人物。2002年7月到2003年12月,王担任海信电器副总经理、北京(海信)电器公司总经理;2004年1月被董事会聘为海信电器总经理。

  公告显示,王士磊辞职的原因是,海信集团对其另有聘任。王士磊自2001年起,相继被评为“青岛工业系统先进工作者”、“青岛市优秀青年企业家”、“青岛市首届百名优秀引进人才”。

  本报记者张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