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户外贵重物品“两抢险”首现广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53 南方都市报

  户外贵重物品“两抢险”首现广东

  承保对象包括金银首饰、手机及电脑,最高赔额3万元

  猖獗的抢劫和抢夺犯罪已经成为广东省尤其珠三角地区威胁市民安全感的重大隐患。为真正体现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提出的“保险具有社会保障管理功能”的要义,永安财产保
险公司针对广东省治安的特殊现象,今天起首次独家在广东省推出“户外贵重物品抢夺和抢劫险”,最高赔付额度为3万元。这是此类险种首次在中国亮相。

  永安财险独家推出

  据省社情民意中心2004年调查显示,受访者认为“双抢”是威胁广东市民安全感的最大隐患。为此,永安财险公司向保监会申请在广东省独家推出“户外贵重物品抢夺抢劫险”。据该公司专业人士介绍,此险种每份保费50元,最高累计赔偿限额为3万元,其中手机和手提电脑的赔偿金额将按一定的折旧标准进行给付。

  仅作为附加险出售

  但因广东地区“双抢”较为严重且此险种易引发道德风险,此险种仅作为车险和家财险等财险产的附加险出售。即投保人须在购买车险和家财险等前提下投资双抢险。同时,家庭成员之间的抢夺或在跨省长途运输工具上发生的双抢案不在赔付之列。该公司专业人士还提醒投保人,案发后必须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投保人在申请赔偿时应提供损失清单和原始发票及案发地公安部门的立案通知等单证和资料。

  为何在明知此险种赔付风险较大的情势下仍在广东首推此险种呢?永安财险广东分公司负责人称,该公司在承担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的同时,更寄望此险种可以带动家财险和车险等其它个人财险的市场份额。

  本报记者谢艳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