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鱼小姐”开唱秦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2:0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湖蓝色的清朝戏服上蝴蝶翩翩,漂亮的发辫将小脸衬得尤其精致,流转在齿间的韩语温软动听———“人鱼小姐”张瑞希对着大家巧笑嫣然,眼神和荧屏上一样清朗,却少了“雅丽英”的倔强和凌厉。

  昨天中午,由北京梦舟文化影视公司和浙江教育科技频道联手拍摄的36集电视剧《庚子风云》在杭举行大型开机发布会,因《人鱼小姐》热播中国而拥有大批影迷的张瑞希为
剧中女一号,另外,台湾新人王郑元畅和“宝岛小玉女”徐怀玉,以及众多主要演员均以戏中造型亮相。

  演秦腔艺人是挑战

  “韩国也有古装剧,但和中国的类型不同。这次的服装很美,其中我有个戴斗笠的造型,我之前看过林青霞的一部电影,是男装造型,很潇洒,自己的这个造型和她有些相似,所以我很开心”。

  因为剧中“白牡丹”是一个优秀的秦腔艺人,对于张瑞希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我对

京剧接触比较多,但对秦腔这个戏种很陌生,缺乏经验,但制作方会为我安排专门的老师。”

  至于会不会在剧中亲自“开唱”,张瑞希说届时还要看导演的意思,“我觉得很有意思,期待很大。”

  剧中张瑞希一人分饰两角———珍妃和白牡丹。对于清朝慈禧太后这段历史,她一点不陌生。“慈禧的故事韩国人也有所了解,而且我的一些中国影迷还寄给我关于这一时期的DVD录像带。”

  一切只能靠表情

  初次来中国拍戏,张瑞希表示最大的困难是语言不通,和对手戏演员只能通过表情来沟通,自己的演技也只能靠表情来发挥。但张瑞希显得很有信心,除了自己之前做的准备,还有导演孙树培的名气。

  她说,“他的《还珠格格》在韩国也播过,很可惜我工作太忙没有办法看全,但对这部戏印象很深。”

  剧中郑元畅将和张瑞希诠释一段旷世恋情,虽然还没有拍到和张瑞希的对手戏,并且他年纪也比张瑞希小很多,但郑元畅表示,“她是很专业的演员,我们在配戏时不会有年龄上的问题”。

  《庚子风云》最大的亮点,除了“人鱼Fans”想看看“雅丽英”演中国古代人物是什么样外,《还珠格格》导演孙树培、《铁齿铜牙纪晓岚》策划郑万隆、范冰冰、陈莉莎、侯天来、申军宜等众明星阵容,也是不容错过的期待。导演孙树培更满怀心愿:“希望能打垮我前面的戏!”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韩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