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伦巴》首映 夏雨袁泉回避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6: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海伦巴》向老电影人致敬

  昨日下午,导演彭小莲“上海三部曲”的收尾之作《上海伦巴》在沪举行首映。这部由生活中的情侣搭档夏雨、袁泉主演的爱情电影,在情人节到来之际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发布会上,记者们轮番抛出关于两人的爱情问题,夏雨和袁泉则左躲右闪,刻意淡化在人前的情侣形象。

  《上海伦巴》打出了“将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丹和黄宗英的爱情故事首度搬上银幕”的旗号。影片讲述上世纪40年代末的上海,男女主人公“阿川”和“梦”经历的一段爱情故事,重现了赵丹和黄宗英成为当年中国电影圈佳话的那段往事。以上世纪40年代上海电影圈为大背景创作新片,缘于导演想拍片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诞辰,但由于种种原因,上映日期拖到了今年情人节档期。

  袁泉说,虽然赶不上向电影百年致敬,但仍想通过《上海伦巴》向老电影人致敬。她介绍,接拍《上海伦巴》,是她和夏雨出于各自事业发展考虑的结果,并不是为了合作才走到同一个剧组。所以拍摄时,两人都很注意处理个人感情与工作的关系,不会在人前显得很亲密。记者问初次演情侣会不会笑场,她毫不犹豫地否认:“我们都很清楚自己是演员,都很用心地想把角色演好,到了剧组里就是影片里的情绪了。”

  尽管想在媒体面前淡化自己的爱情,但袁泉与夏雨情侣间的默契无处不在。昨日两人穿了相似花纹和面料的外套,一副情侣装打扮。袁泉后来忙不迭地否认,说两人只是不约而同地穿了类似面料的衣服,但台上嘉宾和台下记者都没把解释放在心上,共同以情侣装相配为由让本想分开坐的两人坐到了一起。

  文图/孙毅蕾

  

《上海伦巴》首映 夏雨袁泉回避爱情

  图:夏雨袁泉配合默契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