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格莱美颁奖晚会收视率创历史新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9:20 北京晚报

  新华社洛杉矶2月9日专电(记者曹卫国)美国尼尔森媒体调查公司9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8日晚在洛杉矶举行的第48届格莱美颁奖典礼电视直播的收视率创下自197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晚会吸引的美国观众人数大约为1700万,比去年减少10%。

  为时3个半小时的格莱美颁奖晚会由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向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转播,50多名艺人参加了演出,其中包括当晚获得5项大奖的爱尔兰摇滚乐队U2、流行歌星玛
丽亚·凯莉、说唱歌手兼天才制作人坎耶·维斯特、灵魂乐歌手约翰·莱甄德、歌坛大姐大麦当娜和前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等。为了提高收视率,制作单位还特地把现场宣布的奖项数目减少到了11个,以便为现场的表演留出更多时间。

  据统计,8日的格莱美颁奖晚会是当晚全美收视率第三的电视节目,其吸引的观众人数少于

福克斯电视频道的“美国偶像”歌唱比赛节目(2870万)和美国广播公司的热门电视系列剧《迷失》(1870万)。

  去年的格莱美颁奖晚会收视率比前年下降了28%。主办方因此将今年颁奖典礼的举办时间从原先的周日改到了周三,以避开美国广播公司热播的电视系列剧《疯狂主妇》,但此举显然未能阻止收视率的继续下滑。

  业界人士称,由于互联网、有线电视及DVD影碟的日益普及,加上近年像美国音乐奖、MTV音乐奖等类似音乐颁奖晚会的泛滥,格莱美颁奖晚会收视率的逐年下降已成必然。

  此前收视率最低的年份为1995年,当时的观众人数为1728万。历史上这一晚会收视率最高的年份是1984年,当时有5167万美国观众观看了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