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歌剧舞剧院元宵节前“三下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9:22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11日电(记者石新荣)2月11日下午,阳光灿烂,贵州省息烽县息烽集中营旧址广场人山人海,中国歌剧舞剧院赴贵州“三下乡”慰问首场演出在此举行。

  大型开场歌舞《开门红》红绸飘舞,充满节日的喜庆气氛。青年歌手大兵的摇滚歌曲《老玉米》,演唱十分投入,观众掌声阵阵。

  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著名演奏家林文增介绍说,该院非常重视“三下乡”演出,每年都在春节至元宵节前后为基层老百姓送去歌舞和祝福。此次到贵州“三下乡”演出,演员们争相报名,远在美国探亲的演员芦秀梅接到通知后,次日即飞回国内参加演出。

  因主演《白毛女》中“喜儿”获全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有第四代“喜儿”之称的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青年歌唱家韩延文,1992年参加文化部重走长征路演出时曾到过贵州,那段难忘的经历使她收获良多。因此,她颇有感触地说,“三下乡”对青年演员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可以从中获得来自基层百姓的艺术感受和滋养。

  据了解,中国歌剧舞剧院此次到贵州参加“三下乡”的演职人员有90多人。为了保证演出效果,该院把五六吨重的音响设备从北京运到贵州。首场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们还将于12日至19日,赴革命老区遵义市绥阳县,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都匀、贵定、荔波,以及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麻江县等地演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