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静初“公开”无性之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07 重庆晚报

  本报讯即将在柏林电影节展映,并于情人节在内地全面上映的电影《芳香之旅》,昨日应华纳深国投重庆影城之邀,率先在渝打响首站宣传战役。媒体见面会上,范伟不仅戏称剧组一行是“新四军”,更是和导演章家瑞、张静初畅谈片中的无性之爱。

  对“新四军”一说,范伟是这么解释的:“房地产商全新尝试电影业投资,章家瑞是新锐派导演,张静初是冉冉升起的电影新星,而我是后来居上的新人……”这部调子有些
低沉感伤的影片,能否在情人节档受到年轻一代的追捧呢?章家瑞也表示出一份忧虑,他称此片本是献给父辈们的,结果发行方仓促上马导致影片被排进了情人节档。

  张静初在影片中从十几岁演到50岁,她觉得这样一个挑战演技的角色,是许多实力派演员都梦寐以求的。对于角色的“4分钟激情留下40年遗憾”的命运,张静初认为这是女人一生最可贵的地方。她坚信当代也会存在这样芳香可贵的无性之爱。不过,当记者问她是否现在也已遇到了可以值得如此去坚守的爱情时,张静初却耍了个花枪:“先坚守事业吧。”

  毕竟和张静初年龄差距大,在影片中却要扮演相敬如宾的夫妻,范伟对此很下了番功夫。他说,为了演好老崔这个角色,在片场写了一万多字的笔记,因为他要演明白戏,不能演糊涂戏。所以突然想出的什么点子、什么事就赶紧记在本上,虽然和张静初在电影里过着无性的婚姻生活,而且后来成了一个

植物人,但范伟觉得这并不可怜,“现在满大街都可以看到拥抱结吻,但那个时代过的就是一种责任比性更重要的生活。”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刘兆恒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