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球皆偶像实力为两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22 京华时报

  最近朱军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当下的超女现象,认为超女是“典型的商业炒作”,“在这场运动中,赢的不是孩子,而是商家。商家赢了,超女就成了艺术家了吗?”并断然拒绝了超女们上《艺术人生》的可能性。

  近一年来超女的发迹不过是音乐圈全盘商业偶像化的产物,所以在现有的泡沫中多炸几个超级偶像才是正道,所以就更别提什么艺术家了。春节之后,这些年轻的偶像们又开
始了新一轮的狂轰滥炸。在新年档推出贺岁邮票之后,据悉“超女天后”李宇春将于今年5月造访上海举行首场个唱,演唱会以新专辑作主打,也许又要拿翻唱来撑满全场了。将歌友会的容量做成演唱会的分量也许只有李宇春才能办到,有趣的是这张传说中的新唱片迄今尚未面市。

  如果要靠谱,还是牢牢抓住这些低龄化市场下的超级Fans吧。蔡依林最近以1.2亿台币的天价花落EMI,靠的也是多年来的商业偶像路数。相反改走成熟路线的孙燕姿反响就大不如前了,甚至因此一度失眠,想来是歌手长大了歌迷们却还想年轻。

  这就是偶像年代的流行悲哀吧。靠安眠药解脱的张惠妹终于在新专辑中喊出了“我要快乐”的释放宣言。如今的张惠妹倒是很想找回当年“姐妹”巅峰时期的感觉,于是新专辑试图回到曾经的抒情歌曲路线。同样对过去念念不忘的还有孙悦,出道十年毕竟物是人非同日不同语了。新专辑《幸福沙漏》里除了“祝您平安”了一下,甚至还尝试起了二人转式的歌曲。抑郁症的郑秀文终于整装待发回来录歌了,而失踪许久的才女艾敬则要与纽约的他结婚,毕竟歌坛终究不是她们最好的归宿。

  几年前的流行歌坛曾是阿杜式老情歌的天下,如今暴肥10公斤的他就被传人气下跌销量下滑而被公司冷落,倒是当年的暖场嘉宾林俊杰成了呼风唤雨的小天王,日前又将发行新专辑《曹操》。配合上唱片搭载的《进化论》写真集,就又是一款粉丝买单的娱乐套餐了。而从偶像剧里走出的花样美男组合F4也即将于下月重组,在香港红馆举行“F4ForeverFour”

演唱会

  第48届格莱美颁奖本周终于在美国落下帷幕。无独有偶的是,之前呼声最高的老牌天后玛丽亚·凯莉不敌小天后凯莉·克莱森。原来美国也超女,凯莉·克莱森正是被选秀节目选中并成功送往歌坛的成功先例。但别忘了,就算是

泡泡糖大众偶像,凯莉·克莱森也是唱作包办,这比起我们的翻唱全能民星来说真是好出了许多……(琳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