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 谁的“明星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56 三秦都市报

  娱乐圈从来都是风起云涌、新人辈出的地方,2006年也理应如此。一些明星开始露出了走红的端倪,有些明星已经发红发紫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结束的第二天,《吉祥三宝》立即就传遍了大江南北,如今更是13天赚了2000万;同样是在春节期间,“草根演员”郭德纲在北京掀起了一股颇为轰动的文化热潮,“郭德纲现象”成了时下最热门的话题;还有当红的“超女”,在影视圈焕发“第二春”的巩俐……他们都有望在2006年的娱乐圈打拼出属于自己的“明星年”。

  音乐红人———吉祥三宝年

  “妈妈:哎!叶子绿了什么时候开花?”“等夏天来了!”“花儿红了果实能去摘吗?”“等秋天到啦!”“花儿叶子果实就是吉祥的一家!”蒙古族歌曲《吉祥三宝》的走红过程就像去年的《千手观音》,因为内容都是那么的纯净、自然,所以一经亮相就风靡全国。《千手观音》曾让观众震撼、激动,《吉祥三宝》的天籁之音则是在除夕之夜让很多观众的心弦为之颤动,在心中涌起一种美好的情感,并在春晚歌舞类节目评选中所获得的观众投票超过了杨丽萍的《岁寒三友》。

  预测———如同《千手观音》,即使今年成为不了“吉祥三宝”年,但赚一个盆满钵满应该没问题。

  文化红人———郭德纲年

  在相声不景气的当下,郭德纲的走红也算是一个异类。据相关媒体报道,郭德纲在北京的传统相声演出已经达到了一票难求的程度。追究其原因,一是因为他说的相声特别幽默,敢于自嘲自讽,有创新,最重要的是内容非常生活化,能给观众带来一份轻松感。相比较之下,今年央视春晚上的相声可谓是全军覆没,即使当年最受观众喜爱的冯巩与牛群也因为把相声玩过了界,太小品化,而受到观众的质疑。

  预测———有些圈内人认为,郭德纲会“昙花一现”,但至少今年他的走红绝对是必然的,或许因为他的存在明年央视春晚上的相声将会回归传统。

  电视红人———超女、超男年

  李宇春、张靓颖等“超女”在去年实在是火的过旺,按照因刀郎而兴起的“昙花效应”,她们在今年能平平稳稳,保持去年的影响力就已经是大捷了,也就是说继续演戏、继续出唱片或单曲,做到不被“粉丝”遗忘。相比之下,“超男”在今年极有走红的可能,但绝对是要有个性的,最好是中性化的,比如今年最流行的“阴柔男”类型。

  预测———如果“超级男声”所波及到的范围依然有去年“超女”的那么广泛,那么有影响,“超男”自然会在今年当道。如果“超级男声”的势力不行,那么长相“阴柔”的胡歌、陈坤等男星则有望打造出自己的“明星年”。

  电影红人———巩俐年

  目前在国内的电影界,章子怡本是最火的演员,但因为《艺伎回忆录》的连连失利,章子怡的名气开始大打折扣,即便她还主演了一部《夜宴》,但对于她的名气升值不会有太多起色。相反,沉寂了好几年的巩俐今年高调复出了,四部由她主演的影片《艺伎回忆录》、《迈阿密风云》、《沉默的羔羊前传》、《满城尽带黄金甲》将陆续上映,每一部都是一枚重磅炸弹,每一部都让影迷期待。

  预测———之所以推举巩俐,是因为她已经“冷”了好几年了,物极必反,相信今年她应该有一个好的作为,使电影事业再次如日中天。

  本报记者 王娇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