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书画交易有税收黑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霍晓蕙

  在繁荣的书画市场背后,事实上掩藏着一个很大的税收漏洞。

  记者从省税务部门了解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书画家出售自己的作品,同演员参加演出一样,应按“
劳务报酬所得”依法纳税,税率则按照应纳税额的不同分为20%至40%不等。合法经营、照章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但是记者在采访省内外一些书画界人士时,却发现这些从事高雅艺术的文人墨客,对艺术动态十分关注,对润格高低颇为关心,而对“照章纳税”这一公民应尽的义务却容易“忽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