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戏招生酝酿“插班生制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0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潘妤责任编辑 徐佳和

  上海戏剧学院一年一度的招生报名工作日前拉开序幕,前天,舞美系的报名正式结束,计划录取90人,吸引了两千多名考生报名,可谓是“百里挑一”。上海戏剧学院负责人表示,“艺考热”连年看涨,今年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两个班总共只招收60名学生,考生却有1万多人。面对这样的热潮,上戏却没有扩大招生规模。尤其是表演系,影
视表演和音乐剧表演两个班总共只招生40名,还比去年减少8名。学校表示,此举是为了坚持艺术院校的“精品教学”,以保证教育质量。

  记者了解到,除了表演、主持专业的“月月考”,今年起,上海戏剧学院招生还有不少新举措。其中之一将是重新实行“优秀生推荐制度”,针对的是上海各市重点中学的艺术特长生。具体而言,就是各市重点推荐二三十名学生,上戏在入学考试时将予以重点考虑。上戏表示,这是为了在考虑生源艺术才能的同时,保证其文化素质。此外,戏曲、舞蹈专业还将实行全国获奖的艺术尖子免试入学。

  另悉,上戏还在酝酿“插班生”入学制度,具体办法是学校每年举办插班生专业考试,本市其他高校的二年级在读学生都可报考,通过后即可转学。该办法面向表演、主持、舞美和戏文各个专业。据了解,这一制度目前已经通行全市各个普通高校。上戏酝酿此举,也是为了吸收更多有艺术天赋的优秀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