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国强:<万历首辅张居正>是一部"慢慢品的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20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2月11日专电(记者黎昌政)根据长篇历史小说《张居正》改编的大型历史连续剧《万历首辅张居正》将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开机。剧中“男一号”张居正由唐国强扮演,冯保由冯远征扮演,李太后由梅婷扮演。

  40集电视连续剧《万历首辅张居正》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电视台、湖北长江出版集团等八家单位联合摄制。

  150万字的长篇历史小说《张居正》,以全票当选第六届茅盾文学奖,列获奖作品之首。应投资方的要求,小说作者熊召政历时两年多,四易其稿亲自改编成电视剧本。比之小说,这部电视剧更加突出了张居正、冯保、李太后这三个人在“万历新政”改革过程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该剧预计2006年7月完成拍摄,9月底完成后期制作。唐国强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个很沉重、很丰厚的剧本,要表现出改革家的那种“沉重”和悲剧色彩,感觉压力很大,但一定会尽心尽力,把它演成一部“要放一杯茶坐下来慢慢品的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