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别叫我大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20 扬子晚报

  最近,郭德纲成了中国相声界的红人,但也在行业内外引起不小争议。喜欢者称他“大师”、“平民英雄”、“拯救者”,而也有人认为这有些言过其实,在刻意拔高。对于各方对自己的评价,郭德纲自己怎么看待?近日,记者采访了郭德纲。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自己觉得为什么能火起来?

  郭德纲(以下简称“郭”):火起来了吗?不知道,没人通知我呀!(笑)其实这都是大家捧的,到现在为止在心里我依然只是个普通的热爱相声、而且多少会说些相声的相声演员。火起来我觉得不是我火,是相声火,说到根上还是相声的魅力。记:你在北京“混”了十年了,突然有一天有众多的媒体狂轰滥炸式地对你进行宣传,这个局面你当初有没有想过?

  郭:我没想过。从1996年开始,我在剧场里说相声整整十年了,这十年我就从来没有考虑过名利二字。因为什么,如果我们为了名、为了利,甭说干上两年不挣钱而且还往里搭钱,早就不干了。说到底,就是我们这帮人对相声有感情,我们知道相声好在哪儿,它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可以说,我们活着就是为了相声活着。

  记:这么短的时间成了红人对你的生活、创作有什么影响?出场费涨了多少?

  郭:影响嘛,就是太累了,除了频繁的演出之外,还得不断地应付媒体,而且各位问题都差不多。至于出场费肯定比原来涨了,不过这得分情况,包括之前的出场费也不一样,比如朋友找了,可能就不要钱,有合适的企业找,该怎么着就怎么着。现在堵在家门口找的人还没有,不过通过电话找的人很多,手机我几乎不敢开了。

  记:资料库《相声大全》中有400多个段子,而你就有600多个段子,有人提出质疑,你怎么看?

  郭:我解释一下,这600多个段子不是我一个人,而是德云社全体。其中600个段子也包括评书、太平

歌词、开场小唱、对口和群活等等,这个数字只多不少。

  记:现在有人把整个相声界的希望都寄托在你身上,你觉得呢?

  郭:我担负不了这个重任,我不是圣人,不是艺术家,更不是大师,我只是一个热爱相声的普通演员,我凭着自己的良知做一点自己爱干的事情。我很希望出现一万个像我这样的演员,都来说相声,我就很欣慰了。张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