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许晴不和宁静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45 南京晨报

  许晴出演孝庄,张丰毅演多尔衮,皇太极的人选更是请来了近年来不屑出演电视剧的姜文,电视剧《清宫风云》光是阵容就很吸引人,再加上陈家林这位曾经导演过《康熙王朝》、《江山风雨情》等历史大戏的导演的名头,《清宫风云》热播更在情理之中了。自从在江苏教育频道播出以来,这部历史正剧吸引了许多男性观众的眼球,除了剧中的政治斗争、权位争夺让人大呼过瘾外,许晴版孝庄也让许多观众交口称赞。

  爱情是斗争软化剂

  明末清初的那一段历史,注定在任何时候对人们都有吸引力。《清宫风云》再次炒这锅剩饭,主要是围绕多尔衮进北京前后,放弃皇位,想要皇位然后再放弃,最后完成整个人生道路进行讲述。张丰毅扮演的多尔衮,在陈家林眼中是个“多愁善感的政治家,备受政治、爱情双重折磨”,对之前《孝庄秘史》里马景涛塑造的多尔衮,陈家林则不屑一顾:“那是个只懂恋爱不会政治的家伙。”

  “我不太会谈恋爱。”陈家林说,“但爱情是‘软化剂’,它能软化大大小小的政治风云变幻。”即使跟他的前一部偏重情感戏的作品《江山风雨情》相比,《清宫风云》也要柔情得多。陈家林别致地形容:“《江山风雨情》是大块头的红烧肉,《清宫风云》则是切碎的小肉丝。”

  许晴不看宁静版孝庄

  许晴很少拍古装剧,但这次,许晴被说服了,“这个剧本不浮躁,不像其他剧本写得很表面化,东家长西家短的。而且我不喜欢戏说的东西,太鸡毛蒜皮,我喜欢厚重的东西。”至于宁静版的“孝庄”,许晴很不以为然地说:“我没看过《孝庄秘史》,那是戏说,我只会看《走向共和》、《汉武大帝》这样厚重题材的电视剧。而且我和宁静演的孝庄肯定也不一样。”

  许晴扮演的孝庄,在端庄的笑容下使出刚柔并济的政治手腕,令这个孝庄多了几分真实的感觉。但她在剧中雍容华贵的气质却让许多男性观众赞许,有人说,许晴版孝庄也狠,但她却没有戾气。

  “姜文就是小孩子”

  姜文近年来一直拒绝演清宫剧,惟一同意演出的清宫剧就是《清宫风云》。

  对于他的表演,陈家林导演连说了三个“好”字,他赞道:“姜文的感觉很对,虽然只有7集,戏份却很重,除了姜文外,很少有演员能够有分量压得住”;“姜文演的‘皇太极’有两大特点:第一,有帝王的霸气,像!第二,这是个阴郁的角色,有心术,还有点儿神经兮兮!”

  《清宫风云》是许晴和姜文的第二次合作,第一次两人演父女,这一次则是演夫妻。说起姜文,许晴笑了,说:“姜文的性格像孩子,别跟他较真就是了。我们平常是很好的朋友,他经常会像老大哥一样照顾我。”宗禾

  “双性恋”许晴

  你经历过朋友的背叛吗?

  当然,我曾经交过两三个这样的女朋友,在受到伤害之后,我就非常坚决地不再理睬她们。我很清楚,那是她们人生的损失。但我仍然拥有值得信赖的朋友。她叫希希,是我最好的女友,也是我以前在圈里交的惟一朋友。她像姐姐一样爱我,我也爱她。最近,我又交了两个好朋友,梅婷和柯蓝。我喜欢梅婷,甚至爱她,她就像妹妹一样。我们一起去了澳洲,我觉得她真是可爱的好女孩,她的先生鄢泼也成了我的妹夫,呵呵。和他们在一起,我感到非常舒服。你真的有同性恋倾向吗?

  我有,我真的喜欢漂亮、有才华的女孩。我的同性朋友特别多,她们都很漂亮、可爱、有魅力,能带给我不同的感受。看到她们的美丽,我会特别高兴。尽管我从来没有过真正的同性恋经验,但是情感上,我认为我是有的。

  那么,你有没有碰到过想要追求你的女人呢?

  有,可我没有接受,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哈哈。

  你是说,如果碰上喜欢的女人,你会接受她?

  哦,我不知道未来会如何发展。在国外,我曾询问过研究这方面的朋友,他们确信我百分之九十是双性恋。事实上,我也的确对女性有过幻想,也许因为我的妈妈是舞蹈家,从小我就认为女人的身体很美。我在国外看到漂亮的女人,甚至会一直跟着她走或者就驻足看她,我感觉她们太美了,那种时刻,我真的充满了激情和爱,但我认为这种感情很干净。

  既然如此,你怀疑过以前和异性的爱情吗?

  准确地说,在我和异性的恋爱中,感动的成分更多。我的每段感情都是因为感动才发生的———他们追求我的过程真的很辛苦。而我一旦决定恋爱就会非常狂热和投入。在一年前,我还依然坚信:爱情是百分之百纯粹的,即使到死仍然有激情存在———在临死前,我们也要手拉着手,告诉对方,我还没有爱够你。现在,我才知道,这是我的一个梦。据《OK》杂志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