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家班齐聚《功夫状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4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根据周星驰经典影片《武状元苏乞儿》改编而成的35集搞笑武侠剧《功夫状元》将于今日登陆江苏荧屏。该剧由周星驰亲任艺术顾问,与周星驰长年搭档的贴身助理田启文身兼监制和编剧两职,黄圣依、元秋、陈国坤、林子聪等电影《功夫》原班人马出演,《少林足球》中的吴孟达、浦叶栋等也纷纷加盟,“足球六虎将”除黄一飞外其他“五虎”也悉数报到。该剧开播前夕,记者采访了田启文。

  剧本:保留经典比武场面

  喜欢星爷电影的人肯定都还记得《武状元苏乞儿》中那场苏灿竞争武状元的经典桥段。田启文对此也津津乐道:“这么经典的桥段当然要保留了,还有和吴孟达有关的一些情节都会保留,另外,《功夫》中的一些场面也将加入这部电视剧中。”虽然是拍摄电视剧,但一向注重剧本的周星驰当然不会应付:“我们都是搞剧本的,所以大部分还是要原创呀,不然人家看到的都是重复的,肯定会烦的,那还不如去看以前的电影。”

  演员:他并不是另一个周星驰

  替代周星驰出演苏乞儿的演员叫浦叶栋,如果你还记得《少林足球》中开头那个年轻的“黄金右脚”明锋,那你肯定会回过神来,没错,就是他。从《少林足球》选秀中脱颖而出的浦叶栋其实已经被公司雪藏了四年,田启文说他们涉足电视剧也就是想给这些一直没有机会的新人一个机会:“以前的电影中,都没有他们合适的角色呀,这次就不同了,我们公司的演员除了周星驰以外,几乎全员出动!”这其中也包括李卉,那个《少林足球》中只露了两面———在开头和末尾都被香蕉皮滑了一跤的女人。

  田启文说,“这部电视剧在形式上跟电影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区别,我们这一版‘苏乞儿’完全不搞笑,搞笑的工作差不多都是由他的‘老父亲’吴孟达和‘贴身仆人’何文辉(《功夫》里总是爱露半个屁股的那位)完成的。跟电影版另外的不同之处是:我们给‘苏乞儿’新添了一个势不两立的对手,由陈国坤饰演;女主角有三四位,包括黄圣依、李卉、刘佳杰,而所有的女主角都跟‘苏乞儿’有感情戏,但是在‘苏乞儿’生命最低谷的时候,还是黄圣依演的跟《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相仿的角色用爱情激励了他的斗志,让他走向了最后的成功,明白了‘幸福绝对不会从天而降’的道理。”

  对浦叶栋,田启文忍不住要“调侃”几句,但更多的是对新人的呵护,“刚定下浦叶栋来演的时候他压力确实很大,他半夜来找我,说他把《武状元苏乞儿》看了二十几遍,越看越不知该怎么做!我说其实别人是不会拿你来跟星爷比的,那不公平,你应该把星爷完全忘掉,演出你自己的风格。”

  提醒:《功夫状元》2月12日登陆江苏综艺频道精品剧场

  作者:李晓婕/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