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彭浩翔不奢望“金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37 每日新报

  2月15日,中国香港导演彭浩翔的新电影《伊莎贝拉》将在柏林举行全球首映。明天,彭浩翔将携影片主演杜汶泽、梁洛施前往柏林。昨天,彭浩翔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伊莎贝拉》讲述了一个警察和自己从未谋面的私生女之间的故事。作为香港电影界怪才的彭浩翔,一直以拍摄香港非主流电影闻名。经过《买凶拍人》等影片的尝试,彭浩翔在曾志伟的支持下进军主流电影市场,以一部《大丈夫》获得好评。不同于之前影片中的
荒诞和黑色幽默,彭浩翔在《伊莎贝拉》中展现的是一种从未有过的严肃。他说:“我觉得人与人之间许多情感都是值得探讨的,我的电影以前大多关注的是男女之情,这次的父女之情对我来说是一种新尝试。影片的整体风格非常朴实,不像我以前的电影那样充斥着黑色幽默,可以说这部电影非常‘不彭浩翔’。”

  对于此次凭借影片跻身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柏林电影节,彭浩翔的话令人惊讶:“实际这部电影是别人帮我报名的,没想到竟然进了竞赛单元,实在是意外!因为我从来不会去想参加电影节的事情,所以心态很放松。”对于会不会作为华语片的唯一希望而夺下金熊奖的问题,彭浩翔连连说:“怎么敢?不过,杜汶泽就不一样,他好像真会认真思考自己能不能得影帝的事情。”

  说到杜汶泽的表演,彭浩翔评价说:“他和我一样,同样跳出了搞笑的圈子,表现很好。”彭浩翔还向记者解释了为什么他会被杜汶泽感动得落泪:“他对我说,我这回要演的不像杜汶泽,如果你‘看见’了杜汶泽,请立刻打断我,重来!”就这样,彭浩翔严格地监控杜汶泽的表演不被“打回原形”,这样痛苦却过瘾的过程彻底打动了彭浩翔。对于此次柏林之行的意义,彭浩翔似乎有更远的计划:“得奖是次要的,我希望能够借此找到更多的人来支持我,拍我想拍的电影。”

  新报记者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