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第八次当小品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4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狗年元宵晚会于2月11日晚在央视一号演播厅录制,2月 10日晚 10时,记者从剧组内部人士处提前获悉三个一等奖的获奖名单。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的小品《说事儿》获得小品类一等奖,赵本山第八次当上“小品王”。

  在小品类节目评选中,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合作的小品《说事儿》的票数一直遥遥领先,最终毫无悬念地夺得第一名,第八次当上“小品王”,而赵本山的老对手黄宏依
然只有“望山兴叹”的份。春节后与家人一起到美国度假的赵本山是否能回来领奖呢?2月10日下午,记者接通《说事儿》导演张惠中的电话,他说正在桃仙机场,准备去北京参加元宵晚会,“本山到今天还没有回来,估计是上不了元宵晚会了。”张惠中表示,如果得奖了,他就替本山领了。其实,剧组还特意为赵本山编排了节目,是与同为沈阳人的钢琴家郎朗合奏,郎朗弹钢琴,赵本山拉二胡,一洋一中很受重视。但是因为赵本山的爽约,这个节目已经被从节目单中拿掉。

  在歌舞类节目中,歌曲《吉祥三宝》在网上投票率一直领先,不过最终还是郎昆最看好的《俏夕阳》得到了第一名。剧组人笑称,这十几个没学过跳舞的老太太,把舞蹈家杨丽萍都给赛过了,看来来自平民的艺术更真实,更受欢迎。

  在相声、曲艺及其他类节目评选中,冯巩又一次凭借相声剧拿到了一等奖,同时获奖的还有《跟着媳妇当保姆》的作者、沈阳人王振华,这也是继赵本山之后,又一位沈阳人在春晚拿到了一等奖,另外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的杂技《追·炫》也榜上有名。

  已故相声大师侯宝林和马三立从未合作过,今年春晚本来为其设计了一个 FLASH相声《春之声》,利用动画效果,从两位大师留下的相声段子中截取台词重新组合成一段新的相声,本来郎昆要把它当作秘密武器送上春晚,但是侯宝林之女侯珍认为这种做法侵权,向春晚剧组发了律师函,无奈之下,《春之声》没有与观众见面。媒体报道了这则春晚幕后新闻后,引起广泛关注,也引起了侯珍的重视。

  2月10日,《春之声》的创意者、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负责人汪洋告诉记者,前几天他把《春之声》压成DVD送给了侯珍,侯珍回家看完节目后激动得半天没有说话,她说:“没有想到这个节目会做成这样,从两位大师生前作品中一个字一个字地找,然后再拼,太不容易了。”之后,侯珍给春晚剧组打来电话,她说将无条件同意《春之声》在元宵晚会上播出,对版权费分文不取,因为“为民求乐”是侯先生毕生的追求,当初她拒绝节目上春晚是因为没有看到节目怕节目质量不高,影响了侯先生的声誉。乔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