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雷诺上海遭“逼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1:1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高大、健壮,表情严肃,但一副精致的眼镜让他透出几分儒雅,和人们最熟悉的“杀手”形象在气质上很不同。

  虽然整段和记者交流的时间里让·雷诺都没什么表情,但他有问必答,即使被记者逼问八卦的感情问题也解释得很认真,因此引来现场阵阵善意的笑声,这令原本正经八百的采访显得轻松愉快。

  不过,还是可以感觉到这位银幕硬汉的个性,比如他很强调自己的演员身份,拒绝评判中国、法国或好莱坞电影,也拒绝推荐这次为中国带来的几部法国新片,即便自己的身份是此行代表团的主席。因为在他看来:“这次来中国的目的不是说服大家去看电影,大家喜欢的话就来影院看,我不是来卖电影的!”

  儒雅“杀手”想演喜剧

  对于中国观众而言,说到让·雷诺的名字就一定和《这个杀手不太冷》联系起来,尽管时光流逝,“杀手里昂”却嵌在影迷记忆深处。

  也许是无数次面对这个话题,台上的让·雷诺隐约间有了感叹:“哦,这是部20年前的电影,这个老杀手!吕克·贝松不是个拍戏动作很快的导演,拍那部电影用了7个月,是个孤独的过程。

  不过我很高兴在纽约生活。我还因此和娜塔丽·波曼成了好朋友,这是一件很好的事,那时她才11岁半,现在她二十多岁了(突然意识到时间不对,笑着纠正),不,应该三十一二了。呵呵,你看我除了能做演员,是不能教数学什么的……”

  多年的演艺经历,让·雷诺却直言并没有特别偏好哪个角色,所有角色的获得几乎都是随缘而来。“当然,拍很多电影可以让你(指自己)一夜成名,比如《碧海蓝天》,但对演员内心来说这不是最重要的,就像网球比赛一样,你打的一个球可能一下子出名,但那不是最重要的!作为一个演员,电影的未来最重要!”

  所以,在让·雷诺的脑海中,留下最深印象的不是广大观众最熟悉的那些经典形象,而是———“1996年,我在意大利和英国合作的一部电影,拍摄过程中我的父亲去世了。所以,对我来说,过去、现在、以后,这部电影永远是最重要的!”那一刻,我们可以触摸到铁汉温情柔软的内心。

  尝试了无数类型的角色之后,让·雷诺说近几年喜欢演喜剧了,因为可以“娱乐大家”!

  期待有一天和张艺谋合作

  在北京逗留的日子,让·雷诺和张艺谋见了面,“毫不夸张地说,我们见面时张开双臂热情拥抱!”他告诉大家,张艺谋获得了法国政府授予的一枚勋章,“他值得”!

  据说张艺谋很欣赏让·雷诺,几乎看过他所有电影;而在让·雷诺眼中,这个中国导演也绝对优秀,“我很欣赏和喜欢他,希望有一天能合作。但我本人对剧本的选择很慎重,加上我们不同的文化背景……我希望张导演写个故事我们可以一起拍。”

  问他自己可有做导演或制片的打算,让·雷诺说自己曾拍过一个5分27秒的短片,所有电视台都来买了。不过,“老实说,我并不是很喜欢这个工作,还是喜欢做演员。”而两个月前,他还在都灵为奥运会写一个歌剧剧本,并遗憾地表示自己没有唱歌剧的天分。

  “最后总结出来,我还是最喜欢演员身份,所以这次回巴黎,4个月内,我只做戏剧演出。”

  情人节给爱人惊喜更重要

  “听说你今晚就要赶回法国?是急着回去过情人节吗?”冷不丁遭遇了一个八卦问题,台下已是笑成一片,让·雷诺倒很认真,瞪着眼睛回答:“不是今晚,是明天走。这么急是因为周一早上要开始拍一个广告片。至于情人节,这里我向大家透露一个小秘密,你们不可以说出去……(记者们大笑,真是个有趣的法国男人,在媒体见面会上广而告之也算是秘密?)2月14日我将有一个意外的惊喜给未婚妻!我要建议每个人都给所爱的人准备一个惊喜,这比看电影更重要!”法国人骨子里真的很浪漫!

  越来越轻松的氛围里,又有女记者大胆表白:“虽然你的眼神总是给人呆呆的感觉,但却总是能传达很多东西,所有女人都会被你的眼神迷住,这是你拍戏之后练出来的吗?”现场又是一阵大笑。

  这一次,让·雷诺脸上也露出笑意:“我从来不盯着自己的眼神看,不知道是怎样的!但你这么说的话,看来是真的,谢谢!”

  相信上海的观众当晚看他的新片《决战帝国》,会再度沉醉在他在眼神中。

  ■相关

  张艺谋获授法国艺术勋章

   时报讯 法国驻华大使2月10日在法国大使馆为中国导演张艺谋和王兵举行了授勋仪式,分别授予两位导演“法国文学艺术

荣誉勋章”和“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张艺谋坦言,自己能得到授勋感到非常荣幸,而最高兴的还有见到了他最喜欢的男演员让·雷诺。

  出席授勋仪式的让·雷诺和张艺谋惺惺相惜,两人相互挥手示意,并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发自上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