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首批阵容飞抵柏林乔治·克鲁尼:《断臂山》恐怕要我名落孙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3:24 上海青年报

  柏林电影节第二天让人惊喜不断。

  带着奥斯卡提名新片《辛瑞纳》以及浑身上下散发的好莱坞魅力,乔治·克鲁尼于北京时间11日凌晨在柏林召开了首个记者见面会。这是继他2003年凭借《危险心灵的思想告白》夺得银熊之后的再次造访。故地重游,克鲁尼自然异常放松。尽管他个人是今年奥斯卡提名中的最大赢家(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和最佳男配角等数项),不过他依然自我调侃
道:“今年到处都是‘断臂山’,我恐怕要名落孙山。”

  本报记者施庆

  “我也去拍牛仔得了”

  作为好莱坞为数不多的集编、导、演才华于一身的乔治·克鲁尼,是继梅尔·吉布森之后又一位出色的“全才型”电影人。2005年他的两部作品《晚安,好运》以及这次带到柏林的《辛瑞纳》均得到了无数鲜花和掌声。前者和李安的《断臂山》从威尼斯一直斗到了奥斯卡,尽管《断臂山》暂时稍稍占优,不过到最后一刻谁也不能预料结果会是怎样。

  来到柏林的克鲁尼自然是受到女记者和女影迷的夹道欢迎,人气不可抵挡。不过关于最关注的奥斯卡,克鲁尼倒是表现出了谦逊的姿态,他表示:“我不认为我们能赢,因为我发觉到处都是‘断臂山’。”他笑道,“早知道我就全把我的那些演员变成牛仔得了。”

  尽管谦虚,克鲁尼至少能够凭借在《辛瑞纳》中的出色发挥赢得一座最佳男配角小金人,也算是表扬他去年为该片猛增30磅的苦劳。

  自导自演落下病根

  其实为了拍摄《辛瑞纳》,乔治·克鲁尼吃了不少苦头。除了在中东满天沙漠中拍摄外景之外,他更是为该片猛增超过三十磅的肥肉,猛吃的后果让他苦不堪言,在风光无限的背后,克鲁尼实在是有着一个职业电影人的诸多无奈。

  据他透露,为了迅速增肥,他不得不每顿吃上超过五个汉堡。更要命的是,在拍完该片之后,他不得不立即投入《晚安,好运》的拍摄,又需要迅速减肥。他自嘲说:“为了以后我的内分泌正常,以后说什么我都不会在自己导演的片子里演角色了。”

  《辛瑞纳》引发“柏林政治”

  作为柏林电影节的第一波攻势,主竞赛单元《辛瑞纳》的到来无疑也引出了本届柏林电影节的一大主题———政治。

  《辛瑞纳》讲述的是一个美国CIA特工在中东寻找石油的故事,但是到后来,他却被意外抓获,由此发生了一系列出人意料的事情。该片通过一个小人物的思想转变过程,充满了对于美国和中东关系的辩证性思考。因此克鲁尼也一下子获得了柏林的邀请。

  不过,除了《辛瑞纳》之外,本届柏林电影节还有数部跟政治经济有关的优秀作品。比如讲述沃尔玛公司财务状况的纪录片《沃尔玛:低价位的高成本》、讲述法国石油巨头艾尔弗·阿奎泰的竞赛影片《权力喜剧》,以及备受本届电影节主席柯斯利克看好的《通往关塔纳摩之路》。尤其是后者,又是英国导演———柏林常客迈克尔·温特伯顿带来的实力作品,可望在争夺金熊奖上有所作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