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人节之夜继续"芳香之旅" 张静初期待"现实的"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实习生郑婉薇摄影/魏辉邓纬灏

  前天下午,电影《芳香之旅》导演章家瑞携主演张静初、范伟来到广州中华影城与媒体见面。该片将于2月14日情人节正式上映。张静初甜蜜地表示,情人节当晚会在北京继续宣传该片,然后还有几个约会,“不过我还没决定去哪一个”。

  《芳香之旅》讲述的是上世纪60年代一位农村姑娘春芬(张静初饰)、知青刘奋斗(聂远饰)和司机师傅老崔(范伟饰)三人之间的爱情故事。“这是一部展现父辈爱情生活的影片,不仅时间跨度大(从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而且真实地反映了两代人之间爱情价值观的深刻变化,尽管平淡,但很出彩。”该片通过短短的120分钟描述了“春芬”的一生,张静初坦言很有难度:“我在片中的年龄跨度很大,从妙龄少女到一个老太婆。之前的《孔雀》和《七剑》,我的角色都给人一种比较疯狂的感觉,而这次不同,是我演过的最平淡最真实、也最有难度的角色。”

  说到现实生活中的爱情观,张静初说:“我当然希望追求《孔雀》中那种理想主义的恋爱,可是真到相处时才发现并不是那样的。我喜欢的男孩一开始都是我的‘偶像’,但相处之后,神秘感慢慢消失,就没有感觉了,最后还是分开。所以,现在我更期待现实一点的爱情,平淡之中有温馨。”对于情人节的安排,张静初说:“那晚我会‘奉献’给观众,在北京宣传《芳香之旅》。”记者追问还有没有别的约会,她甜蜜地笑说:“当然有人约啊,而且还是几个约会,不过我还没决定去哪一个。”

  张静初凭《七剑》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她表示4月8日会到香港参加颁奖盛典。“我只拍过一部合拍片就能入围,真是没想到。”有消息称,《七剑》将在今年9月开拍续集,张静初表示还没收到剧本,但《七剑》要拍成一个系列则是肯定的:“我拍《七剑》时,就已经知道导演还会拍第二、三、四……集,我也知道我的角色会是一个很重要的承上启下的角色,会练成武功,成为‘新七剑’之一。”

  

情人节之夜继续"芳香之旅"张静初期待"现实的"爱情

  上图:张静初在新片中出演平实的农村姑娘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