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谈《说事儿》"实话实说" 崔永元不怕“得罪”宋丹丹赵本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李方静文/图

  本月10日晚,崔永元走进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节目,畅谈了有关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小品节目《说事儿》台前幕后的故事。

  抑郁症被拿来调侃

  在小品《说事儿》里,崔永元问宋丹丹:“参加的活动很多吧?”宋丹丹答:“……那是相当的多!”还有“穿得是相当有钱”、“那是相当壮观”等。宋丹丹的口头禅一夜之间成为了流行口头语。对此,崔永元深有感受,他说:“演完后回家的路上,收到70多条短信,每一则短信祝福的也好、祝贺的也好,都用了‘相当的’这个词儿。”崔永元说,从流行的角度来讲,小品《说事儿》算是达到了基本的成功。

  和七年前在《昨天·今天·明天》中的角色一样,《说事儿》中的崔永元扮演的还是自己。他说:“他们俩是被塑造的角色,只有我是最真实的,在演自己,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放松的事儿。”崔永元的抑郁症、失眠等“隐私”都被公开拿出来让赵本山调侃:“你这孩子学坏了……不怪你睡不着觉。该!”对此,崔永元说:“我是非常坦然地接受这件事的,他们刚开始还不敢跟我说,怕我脆弱,一点一点地说,我后来都不耐烦了,说一次跟我说了算了。”

  崔永元特别感谢宋丹丹,因为在这段时间,宋丹丹承担了两份工作———一个是“白云大妈”,一个是他的心理医生。为此还出了个笑料,小品里有一个包袱:“白云大妈”跟精神病院的病人演讲,后来病人全好了,医生全疯了。崔永元说:“这个包袱其实是因为排练的时候宋丹丹特别热情,老是没完没了地跟我说,赵本山看到了就总说:‘到时小崔好了,宋丹丹疯了。’”

  不期待第三次合作

谈《说事儿》"实话实说"崔永元不怕“得罪”宋丹丹赵本山

  小品《说事儿》是继七年前的《昨天·今天·明天》之后崔永元和宋丹丹、赵本山的第二次合作。崔永元一开始并不期待这次合作,担心会“狗尾续貂”。他说:“其实我和宋丹丹都不期待,赵本山也不特别期待。好的续集不多见,第二个演砸了,可能把第一个都给毁了。后来是赵本山跟我打电话,说保证比第一个好。”崔永元坦言自己也更喜欢这一个,“公平地说,宋丹丹更擅长塑造人物,赵本山的‘包袱’更多一点,我们都说他是‘包袱库’。”崔永元说,这次合作收获最大的是跟两个人有了长时间的交流。

  说到赵本山和宋丹丹,崔永元说:“我也不怕他们两人不高兴,他们俩1999年合作的时候,争得可厉害了,一个‘包袱’两个人都想要,今年反而心平气和了。像调侃我的那句‘过去长得哭笑不得、现在又好像紧急集合’,宋丹丹就总是说不好,一到这句就别扭,后来还是让赵本山说了。”

  从三个人都不太期待,到后来感觉还不错,最后三人甚至在台下相拥而泣。“临走的时候,三个人都很伤感。演完以后,三个人抱在一起,百感交集,因为都意识到不会有第三集了,不会再合作了。”崔永元还开起了玩笑:“七年以后我们都老了,三个人全老年痴呆了,一人坐一个轮椅,上台不用说话,眼睛发直就可以了,再牛头不对马嘴地回答一通就好了。”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