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彦祖天生会“放电” 周星驰最爱“浪子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星化妆师揭港星“化妆间八卦”

  昨天下午,备受港星追捧的BeautyTech在广州北京路开了其首家化妆发型美容学府旗舰店,创始人陈妙瑛、陈灏而及代言人官恩娜的出现使得北京路上的行人纷纷好奇驻足。

  “从事这一行五年,经我之‘手’的香港明星可谓不计其数。可以这么说,我看到
的都是明星最‘真实’的一面。”同时身兼化妆形象总监的陈灏而跟本报记者闲聊时,透露了很多明星在化妆间里的趣事。

  廖碧儿皮肤很水灵

  人们平时看到的明星大多“皮光肉滑”,陈灏而笑着解释这其实是“假相”。因为工作辛苦、经常熬夜,很多明星的皮肤都不尽如人意,不经化妆师的妙手根本就没法见人。不过,也有例外的,“比如廖碧儿,她是我所见过的明星里头皮肤最好的一个,水灵灵的,两颊还带着天然的一抹红。”陈灏而称赞道,假使要评选“不化妆时最漂亮的明星”,廖碧儿肯定能得第一名。

  

女明星里头最懂得包装自己的是张可颐。陈灏而说:“她的头发、衣服和妆容永远都配合默契,她来化妆的时候甚至不用我们动脑子,因为应该怎么化,她自己一早就想好了。”张可颐基本上不化大浓妆,“因为她知道淡妆能使她显得更秀气”。

  吴君如妆后判若两人

  曾为陈妙瑛的瘦身产品代言的吴君如和邵美琪,是陈灏而见过的明星中化妆前后变化最大的两个。“她们骨子里都有很女人的一面,平时却偏偏喜欢作中性打扮,我的工作就是把她们的女人味给重新挖掘出来。”化妆完成的时候,所有人都不可置信地哇哇大叫,这时候陈灏而的心里最有满足感。她接着补充说,邵美琪是她见过最专业的“模特”,就连要求她全裸着躺在沙滩上拍广告,她也是一口答应毫不扭捏。

  跟陈慧珊合作是最舒服的,因为哪怕再累,她也一定会温柔礼貌地对待化妆师,令人如沐春风。最有“挑战难度”的合作者则是Twins,“因为工作马不停蹄,她们俩每次一坐下化妆,准会睡着”。一旁的陈妙瑛笑着作证,还顽皮地学起了Twins睡着时歪着脑袋打鼾的可爱模样。

  郭晶晶一点不“保守”

  “国宝”郭晶晶也曾是陈灏而的客人。“还记得有一回,我在电视上看到郭晶晶拿金牌。当时心里还想,这个女孩子长得还挺漂亮。没想到没过两天就有人打电话给我,说郭晶晶‘预订’了我帮她化妆。”

  那次郭晶晶是到香港来拍广告的,商家希望她的形象能变得“狂野”一点。一开始陈灏而还担心淳朴的郭晶晶接受不了自己的新形象,没想到她根本就不是一个“保守”的人。“化好以后,她好奇地左看看右看看,还笑着问我:‘怎么我的眼睛变成了

熊猫眼?’我就跟她开玩笑:‘因为你是‘国宝’,是熊猫啊!’”

  星爷化妆只给五分钟

  不说不知道,原来99.9%的男星平时都化妆。陈灏而透露,化妆时最没耐性的是星爷,“他每次只给我5分钟时间,但却要求我化到最好”。周星驰最爱的是“浪子妆”,“就是打粉底的时候,故意留半个黑眼圈不遮,刻意给人一种脏脏的、颓废的感觉”。跟星爷比起来,黄耀明就耐心多了,每次都乖乖地坐着听凭化妆师摆布。最“臭美”的男星则是歌手关智斌,“化妆的时候他会不停地对着镜子自我欣赏,完了以后还会细心地指着眉毛说:‘这里还有一点没化好。’”

  帅哥吴彦祖则是每个女化妆师都“梦寐以求”的客人。陈灏而笑着说:“帮他化妆的时候我根本不敢看他的眼睛,因为他的眼睛天生会放电,对望一眼就会让我脸红。”

  内地“星妆”市场大

  “之所以到广州开分店,是因为发现内地市场潜力很大。”陈妙瑛说,最近请她手下的化妆师去帮忙的内地艺人越来越多,她已经明显地感觉人手不够。陈妙瑛分析:“以前内地艺人都不太注重包装,现在他们却变得越来越时髦。内地艺人本来实力就很强,如今再学会包装,估计很快就要赶超香港艺人了。”

  今年明星中流行什么妆容?陈妙瑛介绍,由官恩娜示范的“三色雪糕妆”将是今年春夏“星妆”的主流,“将任意三种颜色用在眼睛上,醒目又出位”。此外,看上去就像没化妆一样的淡雅“大长今妆”也永远不会过时。陈灏而透露,“大长今妆”的关键是选择一款轻薄但遮盖力强的遮瑕膏。

  

吴彦祖天生会“放电” 周星驰最爱“浪子妆”

  上图:官恩娜现场为陈妙瑛化妆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