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伤病“关”美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53 南方都市报

  关颖珊昨日宣布退出都灵冬奥会,奥运金牌成终身遗憾

  伤病“关”美人

  据新华社电美籍华裔花样滑冰名将关颖珊昨日上午在都灵冬奥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她因为腹股沟的新伤将退出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

  今年全美锦标赛季军得主艾米莉·休斯将代替关颖珊参赛。

  关颖珊去年12月腹股沟受伤,并且退出了今年1月份的全美锦标赛。此后不久,美国花样滑冰协会在确认她伤愈之后破格将她选入美国奥运代表队,本来可以获得参赛资格的休斯因此成为关颖珊的替补。美国花样滑冰协会的这个决定引起了很大争议。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参加完10日晚的都灵冬奥会开幕式之后,关颖珊在前日早上的训练中出现不适。

  关颖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昨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我就觉得很艰难。在上午的训练中,我上冰20分钟后还是觉得很疼。我在做一个三周跳的时候摔倒,这时我想可能出问题了。直到昨天晚上12点,我的感觉还是很不好。在凌晨两点多我和自己的医生通了电话,然后决定退出。这是我所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之一,但我知道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25岁的关颖珊是9次全美锦标赛的女子单人滑冠军,并5次在世锦赛上封后,但她至今未获得过奥运会金牌,而是在1998年和2002年冬奥会上夺得两枚银牌。很早就出道的她曾经五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九次夺得全美锦标赛冠军。在她的荣誉柜里,唯独缺少一枚冬奥会金牌。对于25岁的关颖珊来说,都灵冬奥会是她实现夺金梦想的最后机会。

  关颖珊年少成名,14岁的时候就夺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关颖珊本来有机会代表美国参赛。但是,当时名气比她大得多的南希·克里根因遭人暗算受伤,错过冬奥会

预选赛。关颖珊遵从美国花样滑冰协会的要求,将正选名额让给了克里根,自己无缘参赛。随后的两届冬奥会,关颖珊赛前都是夺冠呼声最高的大热门,但是两次都与金牌擦肩而过。1998年长野冬奥会,15岁的塔拉·利平斯基从她手里抢走了金牌,关美人屈居亚军。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关颖珊又在自由滑中出现失误,将冠军拱手“让”给16岁的萨拉·休斯,自己只获得铜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