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米德尔斯堡3比0切尔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枪手!红魔!蓝军!“河畔”只埋葬冠军!

  米德尔斯堡3比0切尔西

  本报讯(记者刘春)米德尔斯堡3!切尔西0!米德尔斯堡收获了2006年在英超的第一场胜仗,而切尔西人无语了,包括一向口若悬河的穆里尼奥。

  这是本赛季欧洲联赛至今最大冷门,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英超第26轮的赛场诞生,切尔西在米德尔斯堡的河畔球场以0比3的“惊人比分”告负!穆里尼奥遭遇任期内最惨重失利、联赛中第一次单场丢3球(此前仅有的一次是在上赛季冠军杯8强赛中客场2比3不敌拜仁)。而切尔西上次在联赛中0比3失利是4年前的拉涅利时代,当时在斯坦福桥受到了曼联的狠狠羞辱,不过比较下来,还是这次更惨。

  一切都来得毫无征兆。尽管米德尔斯堡同切尔西一样,在上周中的足总杯重赛中获胜晋级,但联赛中他们已经6轮不胜,近11场也只有1次胜绩。就在3周前,他们还在海布里被阿森纳7比0血洗。切尔西则是一如既往地稳定,刚刚4比1淘汰了埃弗顿不说,过去54场联赛仅1次失败的历史数据也让人难以看出这台“精密仪器”(英媒体形容切尔西不是球队,而是仪器)能在河畔生出什么差错,偏偏……

  也许这就是奇迹。开场才80秒,巴西中场罗申巴克就把皮球送进了切尔西大门。他在左路断下埃辛的球——这已让人目瞪口呆,接着传给雅库布,尼日利亚人再回传,罗申巴克突入禁区左侧晃过特里后在15米处左脚抽射,切赫扑救未果皮球从身下入网。1比0,完美的开局,不过不再属于切尔西。

  但此时人们仍不会相信米德尔斯堡在主场4比1打残

曼联的一幕会再次上演,不过麦克拉伦漂亮的5中场战术却再次像遏制曼联一样遏制住了切尔西,英超领头羊在中场失误频频。不一会,加拉拉伤大腿不得不被马尼切换下。穆里尼奥第一次感到了用人的紧张,不久前租出布里奇,德尔·奥尔诺本场不能打,他因此没有了左后卫。马尼切出场后,只好由埃辛去客串左边后卫的角色,米德尔斯堡由此看到了在切尔西身上全取3分的曙光。

  上半场临近尾声,切尔西吞下了第二弹。雅库布晃过卡瓦略后带球突破在禁区边缘被特里封堵,他快速把球交给本轮伤愈复出的小将唐宁,后者的右脚低射让切赫毫无反应。特里的注意力完全被门迭塔吸引,这个失球对切尔西来说可谓异常狼狈。英国电视台的导播们已经习惯在切尔西的比赛中将镜头频频对准穆里尼奥,这一习惯在此役中又加强了。镜头中“狂人”面色之冷峻,是在上赛季输曼城和本赛季输曼联时都没有过的。

  下半场,他换上了卡尔顿·科尔和小赖特,早早用完换人名额。但情况没有任何好转,第68分钟,米德尔斯堡完成了历史性的一击——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大脚开球,卡瓦略冒顶,雅库布晃过特里后在禁区右肋劲射近角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13粒联赛入球,他也以极其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本场最佳。

  切尔西17次射门,10次中靶,颗粒无收;米德尔斯堡7次射门,6次中靶,3个进球。米德尔斯堡不过在联赛积分榜上排第16位,但本赛季他们在主场先后击败了阿森纳、曼联和切尔西,麦克拉伦的352阵型一朝闻名天下。穆里尼奥总说自己是“特别的一个”,现在看来麦克拉伦才是,在同一块场地上,他的球队能0比4负于维拉(前一轮),也能3比0完胜切尔西。赶上英格兰最近正为谁在今年世界杯后接替埃里克松的职位发愁,举国热烈讨论,足总焦头烂额,

幽默的《卫报》昨天一语点醒梦中人:“除了史蒂夫·麦克拉伦,还有别人吗?”

  图:

  这是自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以来,蓝军将士首次在英超的同一场比赛中第四次走上开球点,这个本赛季欧洲联赛的最大冷门让他们自己都难以置信。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