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央视元宵晚会是一桌剩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32 国际在线

  作者:罗天柱

  正月十五晚上,2006年央视元宵晚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同时,2006年“我最喜爱的央视春晚节目”获奖名单也正式公布。可能是春晚工作人员前一阵忙得太累了,反正元宵晚会一个多小时,随手选几个歌舞、小品,凑成了一台节目。好在央视春晚审查刷下来的节目一把一把的,随便挑点,质量也有最低保证。(北京娱乐信报2006-2-13)

  我认真地收看了这台晚会,感觉就是一桌剩饭。

  首先,正如《北京娱乐信报》记者说的那样,“央视春晚审查刷下来的节目一把一把的,随便挑点”,凑合了这么一台晚会。最典型的是春晚三审后被毙的群口相声《八仙拜年》,在一阵歌舞开场后“起死回生”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如此水准的节目在省级台播出都嫌“没档次”,居然登上了央视。对此我要说两句话:一句是,当初春晚审查时眼睛还是亮的。另一句是,元宵晚会又捡回这碗“剩饭”,鼻子恐怕是不好使了。此外我还要对牛群说几句话:牛哥,你可是个正儿八经的腕儿,怎么能对自己不负责任呢?春晚你在小品《打工幼儿园》里的表演就暴露了江郎才尽,怎么还上元宵晚会呢?就是上,也不能上这么一个破节目啊,多掉价呀。咳,牛哥,我都替你害羞。

  其次,整台晚会从策划到设计毫无新意,彻底落入俗套。记得前些年看元宵晚会,似乎有一种比春晚还好看的感觉,可是今年没有这种感觉。如果不是画面色彩火爆一些,感觉和央视平时播出的综艺节目差不多。在十几个节目中,小品《唐伯虎点香》还算是一个看点,但在创意上并没有新鲜感。可以说,整台晚会绝大多数节目都缺少新的创意。从头到尾没有一个节目让观众感到眼前一亮。

  再次,缺少“第一层次”的大腕“助阵”。在娱乐圈里大腕不少,但不是都在同一个层次,比如赵本山、宋丹丹就是笑星里“第一层次”的,比如宋祖英、彭丽媛、阎维文就是歌星里“第一层次”的。今年赵本山、宋丹丹均未到场,宋祖英只是上台领奖,没有节目。记得有一年的元宵晚会,由宋祖英、彭丽媛、阎维文反串合演了赵丽蓉、巩汉林的小品,别有一番味道。说句实话,央视春晚也好,元宵晚会也好,其它晚会也好,之所以备受瞩目,除了央视是“皇家大台”,有中国一流的导演、一流的条件之外,就是因为有超强的明星阵容。今年的元宵晚会感觉不怎么样,缺少超强明星效应是一个原因。

  今年的这台元宵晚会,如果让普通观众打分的话,我只能给59分。我了解到周围和我有同样看法的人不在少数。我想,央视领导和文艺部的工作人员,特别是晚会主创人员应该认真总结一下,以后吸取教训。如果再有一次这样的情况,央视元宵晚会的牌子怕是要砸了。

  来源:东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