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敬明:剽窃者兼薄情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1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郭敬明曾经的挚友一草日前推出《青春散场:挚爱郭敬明》一书,惊爆昔日好友鲜为人知的“真实面目”。在书中,郭敬明被褪去了所有鲜亮外衣,成了一个“市场意识强,浮躁、城府深,自恋更自卑,薄情寡义、有财更爱财”的人。

  此书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而郭敬明本人极度愤怒,对书中“指控”断然否认。

  指控“薄情郎”

  ◆“告诉读者真实的郭敬明”

  据介绍,一草曾是郭敬明最亲密无间的“大哥”,从高中起,他就是郭敬明每次来上海“唯一”的投奔对象,而郭敬明当初参加“新概念作文大赛”,也是他极力“怂恿”的。因此,一草对郭敬明的“底细”清清楚楚。

  前年,郭敬明小说《梦里花落知多少》剽窃《圈里圈外》一案被炒得沸沸扬扬,法院最终裁定剽窃事实成立,但郭敬明本人始终竭力否认。而此回在《青春散场》里,有关这桩公案无疑又添“铁证”。

  据一草回忆,郭敬明写《梦里花落知多少》前确实看过《圈里圈外》,之所以说得如此肯定,是因为当初推荐郭敬明读该书的正是一草本人。

  一草表示:“他(郭敬明)看到《圈里圈外》后,即刻表现出超乎寻常的兴趣,如果要对几年前的剽窃行为追根溯源,那根源无疑就在于此。”

  郭敬明不认识“初恋情人”

  ◆“身边从来没有我叫‘大哥’的人”

  对郭敬明的两位前女友指名道姓,甚至贴出真人照片,可谓是《青春散场》爆出的又一大“猛料”。

  据一草披露,郭敬明初恋女友是位名叫许菁的大才女,两人在高中时代就情书飞鸿互诉衷情,郭敬明成名后,两人即陷入感情危机,一草斡旋未果,两人最终分手;而第四届“新概念作文大赛”头奖得主安妮娃娃,也曾试图闯入郭敬明的生活,但郭敬明始终没有接受她。

  既然是曾经的好友,为何忍心将郭敬明的“秘闻”抖露无遗?据知情人士介绍,一草主要对郭敬明成名后抛弃女友、对他这个“大哥”也不理不睬的“忘本行为”很看不惯,决意要告诉读者一个真实的郭敬明。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敬明的愤怒回应多少有点出人意料。

  据郭敬明自己讲,他并没有看过《青春散场》这本书,所以也不能做过多的评价,但就初恋情人一事来看,该书就纯属乱写,“我的初恋情人不是许菁,而且就连许菁是谁我都不知道,现在市面上打着我名字的书太多了,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而对于“剽窃”一事,郭敬明却采取了回避的态度,表示不愿多谈。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