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带领德云社曲艺演员节后回归小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1 黑龙江日报

  崔一佳

  本报讯11日晚,郭德纲带领十几位德云社曲艺演员用群口相声、快板书、单弦、双簧、京韵大鼓等五种园子里面常见的艺术形式为天桥剧场一千三百多名观众奉献了一场三个小时的精彩演出,其中还包括一只憨憨的名叫“哈莉”的英国牧羊犬在群口相声《卖马》中客串演出。

  郭德纲演出的火爆着实让演出售票方乐开了怀,不论是9号还是11号,天桥剧场都是在没有一张赠票的情况下达到了百分之百的上座率。就连演员的亲属和媒体记者也只能悄悄地躲在舞台两侧的幕布后面偷着乐。工薪票价和精彩演出无疑是演出上座率的保障。

  这次郭德纲和德云社专场汇集了德云社老中青三代

相声艺术家。德云社的老艺术家都是来自专业团体的退休演员,退休后他们放不下热爱的相声事业,加入德云社继续演出。这些老艺术家感慨道,像德云社这样不为金钱单纯为了相声艺术的演出团体很少见了,前几年这里面资格最老的演员一场下来只能拿到20~30块钱,有时候甚至没报酬,近两年演出火了一场也只是100——200块钱,年青的演员一个月也只有两三百块钱。现在的德云社有23名固定的成员,另外还有一批曲艺演员也希望加入这支队伍,大家一起把国粹相声以及其它曲艺门类发扬下去。

  一个从艺50多年的老相声艺术家们总结了近期郭德纲迅速走红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他确实是一个有天分有才华的相声演员,能说能唱,天生好嗓子,会的段子最多能耐大。600个段子很多人不相信,其实这都有影像资料作证的。二是艺德。十年来为了相声事业踏踏实实地继承传统艺术,不勾心斗角,不为了挣钱,90年代相声滑坡,是在相声事业最危险的时候挽救相声的人。

  据德云社负责人介绍,随着近期郭德纲走红,上海、东北、山东、河北各地演出商纷纷邀请郭德纲以及德云社的演员们去外地演出,他们也在斟酌当中,德云社会优先保证北京地区天桥乐的正常演出。11日在天桥剧场的演出是近期在大剧场的最后一场,元宵节过后德云社会回到小剧场演出,虽然票务收入比不过大剧场,但小剧场能和观众们近距离互动是演员们最期待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