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可凡倾听》重温戴爱莲传奇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1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被誉为“新中国的舞蹈之母”戴爱莲日前离开人世。记者昨天从新闻娱乐频道《可凡倾听》栏目组获悉,本周六晚间播出的一档重温其传奇人生的专访中,戴爱莲倾诉了她和著名画家叶浅予当年离婚的原因。

  1939年春,戴爱莲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英国达厅敦艺术学校舞蹈系。不久之后,她遇到了雕塑家维利·索科普,并给其当模特儿。两人日久生情,两个星期后,维利的未婚妻西蒙回来了。自尊心极强的戴爱莲选择了退出。1940年春,戴爱莲抵达香港。正在香港从事抗日救亡活动的宋庆龄,对这位投身抗日的爱国归侨、青年舞蹈家热忱欢迎,并介绍她与文艺界人士相识,其中一位就是叶浅予。戴爱莲与刚刚失恋的叶浅予一见如故。半个月之后,他们举行了婚礼。遗憾的是,这对才子佳人最后还是离婚了。

  据悉,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彼此原先的感情让他们似乎隔着一层窗户纸。戴爱莲说,她曾经多次想要把自己的初恋告诉叶浅予,可发觉对方不想听。“就是因为他不了解我,如果他关心我是怎么想的,我想可能会成功的。”作者:□记者 张建群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