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上戏假台下情真 情人节盘点银幕经典情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31 中国新闻网

  

台上戏假台下情真情人节盘点银幕经典情侣(图)

  《风月俏佳人》

  爱情是电影作品永远感兴趣的主题之一,而银幕上那些经典情侣形象也成为不少电影观众最珍贵的记忆。在属于情人们的温馨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这些银幕上的经典情
侣,重温他们永恒的爱情并且回味他们带来的浪漫情怀。

  最经典情侣:费雯丽&克拉克.盖博

  定情地:《乱世佳人》

  恋爱史:好莱坞最经典的银幕情侣之一,《乱世佳人》也被认为是好莱坞最经典的爱情教科书之一。女主角斯佳丽与男主角白瑞德在影片中的告别之吻不仅成就了电影史上最经典的海报之一,并且被浪漫之都法国的观众评选为电影史上最浪漫的亲吻。影片中两位主角跨越了战乱、人性弱点甚至历史的感情纠葛也让观众见证了爱情忠贞的力量。

  最有缘无分情侣:奥黛丽.赫本&格里高利.派克

  定情地:《罗马假日》

  恋爱史:《罗马假日》的情节虽然有些简单甚至是俗套,但凭借奥黛丽•赫本与格里高利•派克的出色表演以及罗马街头的浪漫风景成为了世界经典。英俊潇洒的派克和清新纯洁的赫本从外形上相当匹配,而影片设计的公主阴差阳错之中和平民记者之间产生的情感不仅满足了观众的童话情结,而且非常符合派克以及赫本的戏路,并且让派克和赫本凭借这部影片成为电影史上最经典的金童玉女组合之一。最后不得不提的是影片略带有一点遗憾的结尾,虽然两位主角最后没有在一起,但却淡淡地表达出相见不如怀念的爱情理念。

  最牵肠挂肚情侣:英格里.褒曼&亨弗里.鲍加

  定情地:《卡萨布兰卡》

  恋爱史:这部拍摄于1942年的影片是电影史上最令人牵肠挂肚的爱情影片之一,直到影片快结束的时候,英格里.褒曼扮演的伊尔莎仍旧眼神飘忽不定,让人难以捉摸她究竟会选择身边哪个男人。影片结束的时候观众才恍然大悟,这种眼神其实混合着一种更深层次的情感。在混合着危险的异国情调的浪漫中,男女主角在乱世重逢,亨弗里.鲍加硬汉式的沧桑和英格里.褒曼沉默中的娇柔把复杂而真挚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再加上影片脍炙人口的插曲《时光飞逝》,让观众不禁开始感叹情感的无奈和矛盾。

  最两小无猜情侣:周璇&赵丹

  定情地:《马路天使》

  恋爱史:周璇扮演的少女小红和赵丹扮演的吹鼓手小陈隔着一条弄堂在各自阳台上互送秋波的场面,被认为是中国电影史早期最经典的爱情场面之一。令人感到惊奇的是,这一经典场面在60多年之后,还出现在了好莱坞著名情感电影大师左尔曼•京的著名系列电影《红鞋日记》中。而当年17岁的周璇在影片中演唱的插曲《天涯歌女》直到今天仍旧是脍炙人口的爱情歌曲。另一方面,《马路天使》中所表达的“虽然受到物质生活的窘迫但并不能阻止人们对爱情向往”的理念也感动了几代年轻观众。

  最好莱坞式情侣:茱莉亚.罗伯茨&李察.基尔

  定情地:《风月俏佳人》

  恋爱史:在《风月悄佳人》之前,茱莉亚•罗伯茨和李察•基尔演的都是些不入流的角色,一个仗着嘴大腿长,花瓶一个接一个地当;一个凭着电眼秀发,在乱七八糟的歌舞片里边跳边唱。可是《风月俏佳人》却以灰姑娘式的童话加上好莱坞的光鲜包装,狂收4.5亿美元的高票房,罗伯茨因此一炮而红,李察•基尔也以性感浪漫、有情有义的情人想象迷倒万千女影迷,两人在片中的角色被列为经典银幕情侣之一。

  最柏拉图式情侣:梅格.瑞恩&汤姆.汉克斯

  定情地:《西雅图不眠夜》

  恋爱史:影片讲述了不少年轻人渴望的充满梦幻色彩的爱情。汤姆•汉克斯与梅格•瑞恩分饰的男女主角一直未曾见过面,甚至数次擦肩而过,直到结尾两人出现在纽约帝国大厦上时,这段恋情才真正开始。虽然两人的对手戏只有10分钟,但这个特色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人们也一再为影片中的奥妙缘分着迷。汤姆.汉克斯的深情大男人模样,配上梅格的甜美善良形象,成为这对银幕情侣成功的秘诀。

  最含蓄情侣:张瑜&郭凯敏

  定情地:《庐山恋》

  恋爱史:作为“文革”后的第一部爱情影片,《庐山恋》选用的男女主角都是当时养眼的俊男靓女,再加上影片中美丽的庐山风光为影片增添了不少浪漫气氛。不过最令当年的观众记忆犹新的是影片中的接吻镜头,虽然在今天看来只是蜻蜓点水,但在当时却成为相当轰动的经典场面。另一方面,这部影片自1979年上映之后,庐山有家小影院每天从早到晚循环播放,到1999年创下了放映6000场的吉尼斯纪录,由此可见影片的独特魅力。

  最琼瑶式情侣:林青霞&秦汉

  定情地:《窗外》

  恋爱史:上个世纪70年代的台湾是琼瑶剧的年代,而就在这样一种浪漫的银幕氛围下诞生了一对浪漫的银幕情侣——林青霞和秦汉。《窗外》是这对银幕情侣第一部也是最经典的影片,当年林青霞只有18岁,刚刚被星探从台北西门町发掘,而秦汉26岁,两人正当花样年华,在影片中的表现也是充满了青春的朝气。《窗外》不仅奠定了日后18年两人银幕情侣的基础,而且也被认为是表现青春爱情的最经典作品之一。

  最大众化情侣:朱茵&周星驰

  定情地:《大话西游》

  恋爱史:一部无厘头的影片竟然造就了无数经典爱情对白以及经典银幕情侣紫霞仙子和至尊宝的形象。《大话西游》真正的魅力在于把爱情放到一个很低的位置,以一种调侃的方式、普通人的思维逻辑表达出来。而紫霞仙子和至尊宝的形象虽然根本没有浪漫可言,但从他们嘴里讲出来的台词却成为许多观众倒背如流的爱情格言。

  最野蛮情侣:全智贤&车太铉

  定情地:《我的野蛮女友》

  恋爱史:《我的野蛮女友》剧情搞笑新鲜,充满无厘头风格,以黑马姿态一举红遍全亚洲,除奇迹般地创下高票房,全智贤和车太铉也因为“野蛮”一跃成为人们心目的经典搭档。虽然其后很多影视作品皆有模仿“野蛮女友”的影子,但始终超越不了该片创下的辉煌纪录。纯真、憨厚的“新好男人”车太铉加上泼辣、娇俏的“野蛮女友”全智贤,两人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早已成为人们心中的最爱,也开创了最佳“野蛮情侣”的先河。

  来源:新闻午报 作者:吴轶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