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议院:冯巩的狡猾崔书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6年我最喜爱央视春晚节目名单揭晓,一等奖为:歌舞类:《俏夕阳》(舞蹈);小品类:《说事儿》;戏曲曲艺杂技类:《跟着媳妇当保姆》(相声剧)。

  同去年一样,小品类节目中只有黄宏对赵本山构成一定威胁,但由于人气和欣赏惯性的缘故,《说事儿》胜出绝对在意料之中。而冯巩的所谓相声剧仍然没有参加小品类评选,而是在戏曲曲艺杂技类的评选中拿到了第一。

  “相声越来越不如小品,小品越来越像相声”是近年来的相声小品现状。可是,小品再怎么像相声,也能让人分出它是小品。可是,冯巩的相声剧却让相声与小品成为双胞胎,甚至是对小品的“克隆”。《跟着媳妇当保姆》为何不是小品而是相声,让人无从分辨,但是却让冯巩再次在戏曲曲艺杂技类上拿了第一。冯巩的“相声”已经连续多年都是第一。因此,笔者今天不想说冯巩的执着,而想说说他的狡猾。

  说到冯巩,就不能不说说黄宏。因为他们两个人是除了赵本山之外最受关注也是票数最高的两位语言类演员。可是,黄宏就没有冯巩“命”好,其实根源在于他没有冯巩狡猾。

  黄宏这个人其实也很狡猾,他善于在自己的节目中与主旋律挂钩,最后提高节目的档次。所以,很多人都认为他的小品比赵本山更有档次,更文雅。无奈,赵本山在前,黄宏往往屈居第二。尽管黄宏很不服气,尽管他还是“一根筋”地认为不公平,尽管他几次不到颁奖晚会现场。

  这就是他没有冯巩狡猾的地方。人家冯巩就不急不躁,人家就一口咬定自己的节目是

相声,这就避免了与小品王赵本山的争斗。于是,冯巩与赵本山谁更厉害,就好比是关公战秦琼,孙悟空大战忍者神龟一样,永远是悬念。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