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宗宪进央视成气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36 深圳晚报

  调查话题:

  吴宗宪一身裙子,亮相央视4套娱乐节目《情艺在线》,虽然大大收敛了“豪放”作风,不开“黄腔”,但搞笑功力依然不减。新浪网对此调查:你想看宪哥的这档节目吗?调查项目有5项:1.想看。只要是宪哥的节目都喜欢;2.想看。这档节目推出意味着央视有突破;3.不想看。宪哥的风格不适合央视。4.不想看。本来就不喜欢吴宗宪;5.无所谓,不会
坚决不看也不特意去看。

  调查结果:

  该调查共有11287人参加。第1项支持率32.95%;第2项支持率41.22%;第3项支持率12.41%;第4项支持率6.76%;第5项支持率6.67%。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网友支持第二项,认为请吴宗宪做娱乐节目,意味着央视有突破。

  调查分析:

  本报记者裴军运

  去年,国家广电总局下发自律公约,严禁主持人说话发嗲使用所谓港台腔,而吴宗宪主持风格一向有争议,其节目甚至被台湾有关部门禁播过。此时登陆央视,面对轰轰烈烈反对低俗化的挑战,他能否在央视站住脚?面对多种质疑,该节目的制片赵宏伟给出的解释是:“看过吴宗宪节目的观众都会发现,吴宗宪已经非常收敛。只要吴宗宪不低俗只搞笑,央视还是允许的。我们不会像要求其他主持人一样去限制他,央视也是看中吴宗宪这种独特的风格才会邀请他来主持。吴宗宪在台湾有一定的号召力,目前内地没有一个综艺节目在台湾播出,我们希望依靠吴宗宪的影响力打入台湾市场。”

  制片人的一番话道出了个中奥秘。调查结果也说明,在网友心中,央视原本是保守的,此次请来宪哥为其娱乐节目增添笑料,一定是竞争形势使然。因为央视1套是综合频道,要求正统大气。其它频道活跃着王小丫、李咏、毕福剑等。作为4套的国际频道,观众定位是海外华人,包括台湾同胞,想吸引海外观看国际频道,节目定位呆板是一定不成的。

  现在,宪哥来了,当然能够引起台湾同胞的关注,因此,允许宪哥把台湾的主持风格带来一点。当然,上述所说的“豪放”与“黄腔”那就算了吧,估计即使宪哥撂出几句来,观众也难以在电视画面上看到。为什么这样说?央视一位负责人泄露了“天机”:“他说就让他说呗,我们剪掉不就行啦。而且,我们每期节目都一定要彩排的,吴宗宪也不例外。”尽管有央视的部分“捆绑”与“限制”,但宪哥目前的自我感觉良好,观众反映也不错,但是否可成气候还有待观察。

  有了突破的央视是可喜可贺的。说不定哪天也会把胡瓜、小S、阿雅等一同“引进”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